即時兩岸

【武漢肺炎】世衛:不建議對中國實施旅遊或貿易限制 (15:27)

湖北武漢近日爆發不明病毒肺炎,世界衞生組織周日(5日)發表聲明指出,根據目前掌握的資料,不建議對中國實施任何旅行或貿易限制。世衞已要求中國進一步提供資料,以評估風險,並密切監察情况,與中國當局聯繫。

該聲明指出,2019年12月31日,世衛中國辦公室獲悉湖北省武漢市發現了不明病因肺炎病例。2020年1月1日,世衛要求中國政府提供進一步的資料,以評估風險。世織稱,根據目前掌握的資料,不建議對旅客採取任何特定措施,若人們旅行期間或旅行後出現呼吸系統疾病症狀,建議旅客求醫並向醫護人員提供外遊紀錄。世衛又稱,現時不建議對中國實施任何旅行或貿易限制。

武漢市衛健委周日表示,截至本月5日市內共發現59宗不明原因病毒性肺炎,其中7宗為重症患者,其餘情況穩定,正接受隔離治療,無死亡病例,又稱初步調查顯示,未發現人傳人證據,亦未發現醫護人員受感染,已排除患者感染禽流感、腺病毒、沙士和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

(世衛網站/武漢市衛健委網站)

武漢肺炎 相關新聞:

許樹昌︰不明肺炎或由新型冠狀病毒引起 何栢良︰須防傳入港「超級傳播」

武漢肺炎增至59宗 港監測個案翻倍至16 仁安未通報疑患者 被批增傳播風險

相關字詞﹕武漢 肺炎 世衛 旅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