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武漢肺炎】武漢衛健委:59病例已排除SARS 病因仍在調查 (21:28)

武漢衛健委通報,截至2020年1月5日上午8時,武漢共報告不明病毒性肺炎59宗,其中重症患者7人,其餘患者病情大致穩定,目前所有患者都在武漢市醫療機構接受隔離治療,無死亡個案。59名患者中,病例最早發病時間為2019年12月12日,最新發病個案為12月29日;已追蹤到163名密切接觸者並作醫學觀察,密切接觸者的追蹤工作仍在進行中。

流行病學調查顯示,部分患者為武漢市華南海鮮城(華南海鮮批發市場)經營戶。截至目前,初步調查顯示,未發現明確人傳人證據,未發現醫務人員感染,已排除流感、禽流感、腺病毒、傳染性非典型肺炎(SARS)和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等呼吸道病原。病原鑑定和病因溯源工作仍在繼續。

武漢衛健委又稱,武漢市已全力救治患者,對所有病例隔離治療,並繼續在全市醫療機構展開相關病例搜索和調查,又追蹤密切接觸者及作醫學觀察,目前沒有發現發燒等異常徵狀。華南海鮮城現時已休市,並作環境衛生處置和進一步衛生學調查。

(武漢市衛健委)

武漢肺炎 相關新聞:

再多8人武漢返港後現疑似肺炎病徵 累計個案增至16宗

許樹昌:內地追查新病毒需時 遲通報不明肺炎可理解

武漢抵台航班實施登機檢疫 8旅客現症狀暫排除肺炎風險

澳門衛生局澄清 網傳武漢旅客發燒拒入院並轉酒店 前日已離境

口罩防傳染病 相關資訊:

戴口罩謹記:戴前洗手‧有色面向外‧勿重複使用

知多啲:出街戴外科口罩 毋須用N95

知多啲:純活性碳口罩 不能過濾病毒

理大研發輕薄口罩 功能媲美N95

身邊人噴嚏咳嗽 戴口罩減七成流感風險

洗手潔手防傳染病 相關資訊:

有片示範:正確洗手5部曲 搓手至少20秒

什麼時候應洗手?

洗手液愈多愈好?熱水洗手較好?消委會解迷思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衛健委 隔離治療 密切接觸者 人傳人 華南海鮮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