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武漢肺炎】武漢抵台航班實施登機檢疫 8旅客現症狀暫排除肺炎風險 (14:47)

武漢不明肺炎引起各地關注,台灣疾管署從上周四(2日)起針對來自武漢的直航班機啟動檢疫措施,至今共發現8名發燒旅客,由於症狀輕微,經防疫醫生評估後已回家休息。

台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長莊人祥,今早(5日)公布最新檢疫情況,表示至今已針對8個航班,逐班登機檢疫,包括747名旅客及機組人員,其中8名症狀輕微的旅客,經醫生評估為低風險,已回家休息,當中2人確診流感、1人感冒、1人已退燒、1人支氣管炎,另有3人需衛生局持續跟進。

除了登機檢疫外,疾管署亦要求醫院及診所針對有武漢旅遊史的肺炎患者進行通報,至今未收到相關通報。此外,疾管署下午將召開專家會議,討論若疫情入侵台灣,相關的後續檢驗流程及醫院的感染管控措施。

(中央社)

武漢肺炎 相關新聞:

再多6人武漢返港後現疑似肺炎病徵 累計個案增至14宗

【武漢肺炎】澳門衛生局澄清 網傳武漢旅客發燒拒入院並轉酒店 前日已離境

港啓嚴重應變級別 公院收緊探病 防疫三挑戰 新病納法例前存空窗

呈報個案增至8宗 3人未知病因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不明肺炎 台灣疾管署 檢疫措施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