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涉泄大批明星乘機資料 國航員工停飛處分 (21:53)

中國國際航空空中服務員涉嫌泄露包括張杰、韓紅、周筆暢、張韶涵等明星資料,周五(3日)晚,國航官方微博發通報稱,涉事人員已被停飛,將依規定進一步嚴肅處理。

澎湃新聞報道,微博網民「超側衛」周五發文稱,微博網民「若宸」在去年9月7日發布了一條包含多張截圖的微博,公布包括張杰、韓紅、周筆暢、張韶涵等明星的乘坐航班紀錄。從相關照片顯示,航班紀錄的旅客詳情包括生日、國籍、行程等,並有紅色字體標註「旅客資料,禁止外傳」。「超側衛」指「若宸」已不止一次發布明星乘坐航班的個人資料,還包括名模杜鵑、井柏然、倪妮、鄧倫、白敬亭等藝人。他質疑航空公司違反公司規定、漠視旅客個人私隱。

同日,國航回應稱關注到有關事件,會盡快解決。當晚,國航通報稱,涉事人員為國航一名機組人員,其行為嚴重違反國航數據管理相關規定。目前公司已對該員工作出停飛處分,後續將根據公司有關規定進一步嚴肅處理,並向涉事旅客致歉。昨日微博已搜索不到「若宸」相關資訊。

(澎湃新聞)

其他報道:台失事黑鷹黑盒完成解讀 運安會:80%排除機械及天氣因素

其他報道:中國滑雪代表團赴挪威受訓 要求圖書館下架法輪功書籍​​

相關字詞﹕明星 個人資料 外泄 中國國際航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