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中國滑雪代表團赴挪威受訓 要求圖書館下架法輪功書籍 (15:37)

挪威傳媒報道,中國滑雪代表團近日在挪威小鎮梅羅克(Meråker)受訓時,要求當地圖書館把一本講述法輪功的書籍下架,圖書館以言論自由為由,斷然拒絕。

新聞網站《今日挪威》(Norway Today)上月29日報道,超過40名來自中國各地的運動員連同15名教練及經理前往梅羅克,為備戰2022年北京冬奧受訓。這訓練項目是中國與挪威合辦。

《今日挪威》引述地方報章Adresseavisen報道,中國滑雪代表團要求梅羅克的圖書館將一本講述法輪功運動的書籍下架。法輪功在1999年已被中國取締。

梅羅克的圖書館經理馬肯(Anne Marken)向Adresseavisen說:「我們在挪威有言論自由,所以那是完全不可能的事。」馬肯稱,近幾周有3個人要求館方將該書下架,亦提及另外兩三本館內收藏的書,「他們說,若有任何中國滑雪員被逮到偷看那些書,恐怕會送被往中國勞改營或監獄。我說,這些書籍開放給他們閱讀,我們不能因為這樣的要求就把藏書下架。」

(今日挪威/中央社)

其他報道:澳洲山火嚴峻 莫里森調派3000後備軍抗災 專家估計5億野生動物喪命【短片】

其他報道:特朗普︰殺蘇萊曼尼制止而非挑起戰爭 巴格達再有空襲擊中親伊朗民兵車隊

相關字詞﹕中國 滑雪代表團 挪威 法輪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