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台殉職少校遺體凌晨抵家 議員:他最後一刻仍緊抱參謀總長 (15:03)

載有台灣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高階將領的一架UH-60M黑鷹直升機,昨日(2日)上午迫降不成,在新北烏來山區墜毁,沈一鳴等8名將士殉職,5人獲救。其中罹難的參謀少校黃聖航,其遺體今日(3日)凌晨1時許被送回苗栗家中。苗栗縣議員徐功凡表示,黃聖航生前最後一刻仍盡忠職守,雙手緊抱守護總長沈一鳴。

徐功凡表示,昨日第一時間聽到直升機上人員大多平安無事,詎料中午後竟傳來噩耗,親友都難以置信。他說,在台北等待的過程難熬,尤其看到失事現場照片,擔任沈一鳴侍從官的黃聖航被尋獲時,雙手緊緊抱着總長,可見他生前奮力守護對方,最後一刻仍盡忠職守,實在感到無比欽佩與不捨。

黃聖航的哥哥黃聖裕帶淚說:「弟弟已經圓滿完成任務,我們都以他為榮。」據了解,黃聖航昨日出勤前,曾致電聯絡已到談婚論嫁階段的女友。黃聖航的遺體凌晨抵達家門前,在場數十名親友不停飲泣,場面哀傷,兩名侄女跪地呼喊:「叔叔,回家了。」

(中央社)

相關報道:

台黑鷹墜毁 蔡英文醫院探望傷者 軍方尋黑盒

台黑鷹墜毁 參謀總長連7將士遇難 同型直升機停飛檢查 蔡英文命軍方下半旗

同款機兩年兩事故 台媒:機師訓練不足

相關字詞﹕台灣 參謀總長 沈一鳴 黑鷹直升機 新北烏來 黃聖航 苗栗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