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台黑鷹墜毁 蔡英文醫院探望傷者 軍方尋獲黑盒 (15:34)

載有台灣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高階將領的一架UH-60M黑鷹直升機,昨日在新北烏來山區墜毁,沈一鳴等8名將士殉職。台灣總統蔡英文今早(3日)往三軍總醫院探望傷者,以及往靈堂上香致意,慰問罹難者家屬。

【15:22】台灣國防部表示,已於上午10時40分尋獲UH-60M黑鷹直升機俗稱「黑盒」的飛行紀錄儀,將送往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分析,釐清肇因。運安會執行長官文霖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黑盒」最快1天可以完成解讀,但如有損壞就需要3天,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將向國防部報告解讀結果。

國防部宣布,為表彰8名殉職官兵功績,總統蔡英文頒贈勳章、獎章並追晉軍階,其中參謀總長沈一鳴獲頒「青天白日勳章」,並追晉空軍一級上將。

三軍總醫院的臨時靈堂安放着死者遺體,新北前市長朱立倫、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午先後到靈堂悼念,並慰問罹難者家屬。

【10:08】軍方今早派員前往黑鷹直升機失事地點,尋找飛行紀錄器,希望進一步了解失事原因。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Mark Milley)發函,代美軍向沈一鳴及另外7名殉職將士表示哀悼,感謝沈一鳴無私奉獻,稱珍惜與台灣友誼與堅定國防關係。直升機製造商Sikorsky Aircraft Corporation表示,對意外表達最深切哀悼,並已向調查機構提供協助。

另外,「國防軍事會談」將於今早10時在總統府內召開,蔡英文會聽取國防部的簡報,掌握國防安全概況。

(中央社/台灣中央廣播電台/法新社)

相關報道:

台殉職少校遺體凌晨抵家 議員:他最後一刻仍緊抱參謀總長

台黑鷹墜毁 蔡英文醫院探望傷者 軍方尋黑盒

台黑鷹墜毁 參謀總長連7將士遇難 同型直升機停飛檢查 蔡英文命軍方下半旗

同款機兩年兩事故 台媒:機師訓練不足

相關字詞﹕台灣 黑鷹 黑鷹直升機 蔡英文 沈一鳴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