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河南破獲非法廣播案 首用直升機鎖定干擾信號源頭 (23:03)

華北空管局近日公布,在河南破獲一宗非法廣播案件,稱首次利用直升機搭載調查設備,鎖定其位置。當局形容行動「淨化電波環境」,保證地空通話頻率不受干擾。

自2019年6月初起,河南濟源、洛陽、鄭州、焦作,以及山西晉城等地區有航班頻率受廣播、噪音等干擾。截至上月初,各種干擾多達128次,最多時單日干擾報告逾10次,有關部門唯有轉用備用頻率,空管運行存在安全隱患。

華北空管局表示,河南空域每日有1700至1800架次航班經過,是內地最繁忙空域之一,如果通訊頻率受干擾,將影響航班安全。去年8月和11月,當局兩次進行空中調查,但均未查到干擾源頭。

上月14日,當局以直升機搭載無線電監測設備,調查無線干擾源頭,直升機起飛10多分鐘就監測到非法廣播信號,當晚確認干擾源頭。河南焦作市無線電管理局翌日對當地屋苑樓頂的非法廣播電台採取行動,與前一日鎖定的範圍只相差幾百米。

(澎湃新聞)

其他報道:武漢疑爆發不明肺炎源頭市場 附近居民也感染

其他報道:不滿扎針弄哭兒子 陝西漢揮拳打暈女護士

相關字詞﹕直升機 非法廣播 電波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