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失事UH-60M黑鷹機齡1年半 同款機前年蘭嶼墜海釀6死 (17:18)

台灣載有參謀總長沈一鳴等高級將領的黑鷹直升機今早墜毁,沈一鳴等8名將士殉職。聯合新聞網報道,失事的UH-60M黑鷹直升機,2018年7月20日交機,至今飛行時數為376小時,近3個月沒有重大故障紀錄。台灣黑鷹失事並非首次,2018年空勤總隊一架UH-60M黑鷹直升機執行任務時,在蘭嶼外海墜毁6人罹難。

中央社報道,台灣軍方2014年向美國採購60架黑鷹直升機UH-60M,分由陸軍航特部、空軍、內政部空勤總隊使用,今日墜毁的黑鷹為空軍救護隊所有。UH-60M能執行戰術運輸、戰鬥搜救、空降突擊、指揮控制、救災,搜救和消防滅火等任務,可裝載15人。運送物資時,黑鷹可裝載1170公斤貨物,或吊起4050公斤貨物,滅火時載水量高達2400公升;它亦可執行夜間搜救工作。美軍在伊拉克與阿富汗的戰鬥行動中,亦部署了UH-60M直升機。

不過,2018年2月空勤總隊一架UH-60M黑鷹直升機深夜於蘭嶼執行接送病者回台灣治療任務時墜海,機上6人全部罹難。同年3月,一架UH-60M黑鷹直升機由新社起飛執行任務,機組員發現警示燈亮起,隨後預警降落高雄林園靶場,人機安全。

(中央社/聯合新聞網)

相關新聞:台黑鷹直升機失事 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人罹難

相關字詞﹕黑鷹直升機 UH-60M 台灣 空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