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蓬佩奧促中國釋放牧師王怡 港基督徒聯署質疑判決合法性 (21:40)

成都秋雨之福聖約教會牧師王怡周一(12月30日)因「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及「非法經營罪」被重判9年監禁。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昨(12月31日)對判刑表示震驚。美國國務院也發表聲明,呼籲中國立即無條件釋放王怡。香港基督徒亦發表聯署聲明,稱王怡案判決合法性受質疑,並指出內地宗教自由嚴重倒退。

美國之音報道, 蓬佩奧國務卿在其Twitter說:「我對成都秋雨家庭教會領袖王怡牧師以羅織的罪名被秘密審判,並被判處9年監禁感到震驚。北京必須立即釋放他,並結束對基督徒和其他所有宗教群體成員不斷加劇的壓迫。」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奧塔格斯(Morgan Ortagus)同日亦發表聲明,呼籲立即和無條件釋放王怡。 

對於王怡案,香港一群基督徒昨日也發表聯署聲明聲援王怡。香港基督徒學會在facebook刊登該聲明,指出成都在審理此案過程中多處違反刑事訴訟法,對此嚴正抗議,促請當局應公正審理案件;該聲明亦對內地整體的宗教信仰環境惡化表達憂慮,指出自2014年以來,中國的宗教自由出現嚴重倒退。 

46歲的王怡被認為是中國最有影響力的牧師之一,他曾經是主張中國憲政改革的異議學者,2005年成為基督徒,2011年成為秋雨教會的牧師。

(綜合報道)

相關新聞:內地首牧師控「煽動顛覆」 秋雨教會王怡重判9年

相關字詞﹕秋雨聖約教會 牧師 王怡 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