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港超|上輪聯賽鬥傑志判決惹議 東方質疑VAR程序促足總解釋 (22:48)

東方上周六在旺角大球場舉行的港超與傑志互交白卷,其間傑志守衛疑在禁區內犯手球,未獲視像裁判(VAR)覆核。東方今(8日)在社交網發文,向中國香港足球總會及裁判小組提出質疑,批評事件嚴重影響賽事公信力,要求獲得公平、切實和合理解釋。

東方表示,事源於該戰53分鐘,東方球員馬希偉在禁區突破時,傑志守將拉美治疑以手部觸及皮球,並指有傳媒照片捕捉到當刻,但球證和視像助理裁判都未有表示。東方提到足總今季引入VAR,原意為增加裁判團隊在場上判決的準確性,而球隊今季多次遇上類似手球犯規,VAR均有覆核,認為是次對傑志的球證團隊卻未有覆核,嚴重影響賽事公信力,同時亦對聯賽的整體發展有負面影響。

東方就事件質疑當日球證及VAR團隊,是否有完整完成判決程序,就此向足總及裁判小組了解,並指出:「體育競技勝負法則本應為優勝劣敗,若比賽成績受到其他人為欠缺專業的因素影響,本會深表失望及遺憾」。

此外,標準流浪同日作客青衣運動場以1:4不敵大埔後,球會總監李輝立向傳媒透露該戰由陣中日援中場神田夢實負責排陣。神田今日在社交網以中、日文發文,稱賽前曾被李輝立徵詢意見,但強調最終決定權在教練手中,「在職業足球中,球隊向球員聽取意見及交流是一件很正常的事」。他另說,有報道指他不希望派韓籍球員上陣,對此十分不理解。流浪將於周三晚上8時出戰菁英盃4強,在旺角場與冠忠南區爭入決賽。

其他報道:足球|抗議足總衝突事件處事不公 費倫巴治土超盃派青年軍兼拉隊離場

其他報道:網球|佐高域超越費達拿 成ATP歷來最年長「世一」

其他報道:乒乓|黃鎮廷揚威克羅地亞支線賽 生涯首奪WTT男單冠軍

其他報道:英超|熱刺挫森林壓維拉升上第4 餘仗須撼三甲球隊 出席下季歐聯恐有變數

其他報道:NBA|湯臣領勇士挫爵士 篤定至少取季後賽附加賽席位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港超 東方 傑志 香港足總 馬希偉 球證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