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七欖︱新西蘭隊世巡賽稱王封后 衛冕成大球場最後冠軍 七欖3日逾10萬人入場 (21:18)

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圓滿落幕,大會宣布今日(7日)入場人數為38,011人,連同過去兩日總入場人數突破10萬達101,665人。衛冕的新西蘭隊在世巡賽稱王封后,成為香港大球場最後一支七欖冠軍隊伍,他們賽後在場上大跳傳統戰舞Haka,送別歷史悠久的大球場。

新西蘭「All Blacks」男子欖球隊在今日4強先以26:7挫「宿敵」澳洲隊,在決賽則有史葛居里(Scott Curry)和高迪輝(Cody Vai)下半場達陣,以10:7險勝法國隊,贏得今季首冠兼成為香港大球場最後一支冠軍球隊。

另邊廂,早前在世巡賽温哥華及洛杉磯站奪冠的新西蘭「Black Ferns」女子欖球隊,在4強與澳洲隊合演上屆決賽「翻版」,終以28:14勝出。這支衛冕之師在決賽憑第50次代表球隊上陣的星將布萊特(Michaela Blyde)大演帽子戲法,以36:7輕取美國隊,成功衛冕。

欖總主席蒲敬思對今屆賽事門票售罄感高興,「我們今年重點是慶幸在大球場第30周年舉行香港七欖,我們需要在現有基礎上,實現遷往啟德體育園的目標,打造一個更出色的活動」。國際欖球理事會(World Rugby)行政總裁Alan Gilpin受訪時亦期待,香港七欖來年移師到可容納更多觀眾的啟德體育園,「今年的門票銷量逾四成來自海外球迷,我們如何將香港大球場的熾熱氣氛,帶到一個壯觀的新體育場」。他續稱,巴黎奧運將於今夏舉行,故今季世巡賽更改為12隊的奧運賽制,讓列強能更好備戰奧運,但期待有更多亞洲球隊可透過挑戰者系列賽「升班」。

有關報道:七欖|利物浦名宿希比亞占士相隔兩個月再訪港 入場睇七欖難忘南看台瘋狂氣氛

有關報道:七欖|港男欖挫日本奪銀劍告別大球場 姚錦成幸運號碼劃句號 房傑鋒首達陣起孖制勝

其他報道:英超|阿仙奴輕取白禮頓續今年不敗 夏維斯近7仗參與9球 獲阿迪達讚影響巨大

相關字詞﹕體育:七欖 世巡賽 編輯推介 香港大球場 新西蘭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