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港超︱傑志悶和東方失分 榜首相讓理文 艾里奧幾乎被逐再護空門 盧比度稱對方幸運 (21:00)

傑志今晚(6日)港超在旺角大球場與東方合演「傑東大戰」,有1807人入場。東方反客為主有較多攻勢下,包括黃皓雋近門頭槌「必入球」被中堅艾里奧護空門救出,終雙方互交白卷各得1分。「藍鳥」失兩分後,將榜首再次相讓予理文。

兩隊今季於高級組銀牌決賽曾交手,傑志最終加時險勝2:1。東方今仗屬攻門更具威脅一方,10分鐘前鋒巴科爾接應長傳半單刀被門將王振鵬僅撲到。之後有黃牌在身的艾里奧,及後從後攬跌巴科爾,球證只判犯規未罰第二面黃牌。巴科爾之後接應余在言開出罰球頂斜,錯失黃金機會。傑志中場米基爾完半場前射門被東方門將葉鴻輝接實,是「藍鳥」今仗第一次攻門。

半場互無紀錄後,傑志下半場加強攻勢,不過前鋒迪美路夫和中場查理史葛多次遠射都未能考驗葉鴻輝。反觀東方尾段攻勢更「入肉」,戰至77分鐘,東方翼鋒黃皓雋接應傳中近門頭槌,被艾里奧飛身用腳擋出護空門。完場前東方再有機會,中場馬高斯射門被王振鵬救出不遠,後備入替不久兼倒戈的于楊門前補射炒高,最終雙方踢成0:0各得1分。傑志賽後14戰35分排第2,落後理文1分。

傑志賽後為早前上陣第200場的隊長艾里奧頒發紀念獎座及拍攝大合照。問到今仗沒被罰第二面黃牌是否幸運,他稱要看雙方情况,「在球場發生很多事,對方射手(巴科爾)很多時都捉着我的手臂,但球證看不到沒判犯規」。他認為取得1分不算太差結果,會為爭標奮鬥到最後。

東方主帥盧比度為球員表現驕傲,又認為艾里奧在上半場犯規「非常明顯」要取第二面黃牌,「但球證沒考慮,而Anson(黃皓雋)攻門未能入球,對方很幸運,我們都做不到甚麼」。中場余在言稱做到教練團部署,球隊一直有進步,「銀牌時我們只差一步,球隊今場防守做得很好。我每場都想拎3分,但傑志一向是香港最強的球隊,所以取到1分唔可以話唔開心,但亦都不是要慶祝」。

同日另一場大埔憑盧卡斯梅開二度、比迪高及陳肇鈞各建一功,作客青衣4:1大勝標準流浪,賽後與東方同得28分,藉較佳對賽成績重返第3。流浪則近8場聯賽輸7場。而香港U23明午3時斧山道運動場與晉峰合演榜尾戰。

相關報道:菁英盃︱傑志絕殺大埔闖決賽 16歲小將石皓心兩撲盧卡斯射門建信心 恩查證完季後欲離隊

其他報道:七欖︱港男欖不敵日本出線勢危 姚錦成難接受或完成道別戰 港女欖挫泰國闖銀劍決賽

其他報道:七欖︱樂天女孩大球場應援初體驗讚氣氛佳 期望明年訪啟德再表演

其他報道:羽毛球︱盧善恩哈薩克國際賽女單摘季 下周轉戰亞洲賽爭入正賽

相關字詞﹕體育 港超 東方 傑志 巴科爾 艾里奧 余在言 編輯推介 盧比度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