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香港七欖|英國隊出席英駐港領事館分享會 男隊成員6年後仍難忘大球場瘋狂氣氛 (21:25)

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周五(5日)起一連3日在香港大球場舉行,英國駐港總領事館今晚(2日)邀請了英國男、女子欖球隊(Team GB)成員出席活動到場分享。

英國男、女欖去年香港七欖分別獲第9名及季軍,兩隊均曾在分組賽擊敗港隊,今年再訪港參戰,男、女隊隊員今晚獲邀到訪英國駐港總領事館,出席與勞倫斯體育公益基金會及橄欖成長基金合作的分享會,講者包括參加過東京奧運的男隊成員阿歷斯戴維斯(Alex Davis)與女隊成員阿比巴頓(Abi Burton) ,聯同勞倫斯大使、曾參加2016年里約奧運的前女隊球員華特曼(Nolli Waterman),在台上分享接觸欖球的心路歷程,帶出這運動如何幫助塑造他們性格及改變其生活,吸引過百嘉賓到場。

英國男、女隊今屆首仗於周五同樣要惡鬥上屆銀盃冠軍新西蘭隊。男隊在B組對手還有美國和阿根廷隊;女隊於A組其餘對手為法國及前屆冠軍巴西隊。

阿歷斯戴維斯稱今次是他繼2018年後第二次來港比賽,「去年我因傷未能參加,已6年沒來港,我認為香港大球場是個很有標誌性的球場,今日都有到場操練。我仍記得當年很多熱情觀眾,周五晚很多人下班就來看比賽,非常瘋狂,所以氣氛非常好,很期待比賽開始」。阿比巴頓則是首次來港比賽下參與大球場最後一次七欖,「非常期待可以感受大球場的氣氛,我已聽隊友說過南看台很熱鬧,會好好享受這個歷史時刻」。

英國男隊目前仍未取得巴黎奧運資格,球隊需在6月在摩洛哥舉行的遺材賽與港隊等多支隊伍爭逐最後席位,戴維斯稱會在此前連同香港在內的3站好好備戰,期望個人能第三度參與奧運。他笑言雖在港首仗就硬碰上屆冠軍新西蘭隊,惟稱球隊今屆準備充足,「在香港比賽是辛苦的,尤其天氣非常熱及潮濕。即使今次同組對手很強,我們仍很有信心,目標當然是打入決賽,並希望可成為這球場最後一隊欖球冠軍」。

至於已奪巴黎奧運資格的英國女隊,阿比巴頓稱仍會努力在奧運前3站賽事爭佳績,又預期首仗惡鬥新西蘭將會非常刺激,與男隊同樣以打入決賽為目標。

相關報道:香港七欖︱勁旅新西蘭隊抵港與本地小將交流 眾將盼大球場最終戰衛冕男女子冠軍

相關報道:香港七欖︱欖總預期今屆勢滿座 台灣人氣啦啦隊「樂天女孩」落實訪港助興

其他報道:游泳︱28歲新加坡唯一奧運金牌得主施古寧退役 里約奧運蝶泳勝菲比斯一鳴驚人

其他報道:歐國盃︱德國新球衣字體44被指似納粹黨衛隊標誌 德足總:將修改字款

其他報道:美式足球︱前NFL球星倒斃祖母家中 終年35歲 美警初步排除他殺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欖球 七欖 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 英國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