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游泳︱28歲新加坡唯一奧運金牌得主施古寧退役 里約奧運蝶泳勝菲比斯一鳴驚人 (19:07)

28歲新加坡籍游泳名將約瑟林施古寧(Joseph Schooling)今(2日)宣布退役,他的代表作是在2016年里約熱內盧奧運的男子100米蝶泳決賽打敗美國隊「水怪」菲比斯封王,成為新加坡隊至今唯一奧運金牌得主。

被灌以「新加坡飛魚」稱號的約瑟林施古寧在個人社交媒體表示:「今天標誌着新篇章的開始——我將從競技游泳退役。我對游泳給我生活帶來的每次經歷都充滿感激。勝利令人振奮,失敗令人謙卑,它們共同塑造了我的韌性,我將把這種韌性帶入我人生下一個篇章。」

施古寧在2016年里約奧運一鳴驚人,在男子100米蝶泳決賽以50.39秒的當時奧運紀錄時間,擊敗紀錄性擁有23金、共28面奧運獎牌的菲比斯,以及另外兩名同以51.14秒完成並列亞軍的泳手,摘下新加坡隊史首面奧運金牌。

施古寧其後雖曾在2018年雅加達亞運的100及50米蝶泳封王,以及2017年的游泳世界賽100米蝶泳獲得季軍,但此後漸走下坡,並無緣出席2021年的東京奧運和去年的杭州亞運。

其他報道:香港七欖︱勁旅新西蘭隊抵港與本地小將交流 眾將盼大球場最終戰衛冕男女子冠軍

其他報道:歐國盃︱德國新球衣字體44被指似納粹黨衛隊標誌 德足總:將修改字款

其他報道:美式足球︱前NFL球星倒斃祖母家中 終年35歲 美警初步排除他殺

相關字詞﹕體育 游泳 退般 約瑟林施古寧 菲比斯 里約奧運 東京奧運 蝶泳 亞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