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七欖|港隊公布主場出戰名單 華將房傑鋒首入選 初踏大球場「別具意義」 (20:15)

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將於下月5至7日假香港大球場上演,港隊今午(26日)公布「銀劍賽」決選名單,當中27歲的華將房傑鋒首度入選,他坦承這是唯一在大球場打球的機會,感覺別具意義。

今屆香港七欖預計是大球場的最後探戈,來屆賽事將移師啟德體育園舉行,惟香港七欖因賽事改制下,港隊未能以外卡參賽,只能角逐新增設的銀劍賽。香港男隊將鬥中國及日本隊,女隊則會跟中國及泰國隊碰頭。

港隊今午在滙豐總行大廈公布大軍名單,男隊雖缺少正在養傷的主力丹馬克和拜恩,但有12人名單中有隊長禾獲特傷癒歸隊,姚錦成、李卡度等亞運金牌功臣皆在陣中,而占士梳亞和房傑鋒將首次參與香港七欖。女隊方面,16人名單由隊長高香慧、莊嘉欣及藍嘉敏等主力領銜出擊。

房傑鋒對於首戰香港七欖既興奮又緊張,並稱在2017年轉做全職運動員之前,已渴望於大球場作賽,「我想了很多年,今年終於有機會在大球場打,加上今年是最後一屆,好像特別有意義。初初打球時,學校帶我們到現場看七欖,見到成哥(姚錦成)令我更想在大球場打」。

房傑鋒笑言今季在迪拜和烏拉圭兩站挑戰者系列賽打出好表現,或是獲得青睞,入選大名單的原因。早年被譽為「姚錦成接班人」的他,也期望能在主場球迷面前打出身價,「我知道香港七欖氣氛與其他比賽非常不同,應該會更亢奮和落力去打,希望讓香港觀眾看到我們都很厲害,也想讓人知道港隊華將不只(李)卡度同成哥」。

國泰/滙豐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

中國香港男子七人欖球隊成員名單

禾獲特(隊長)、蔡紀駿、高凡戴爾、房傑鋒*、靴貝特、李卡度、虎拿當尼、菲立斯、占士梳亞*、薩耶斯、史戴爾斯、姚錦成

*首次參加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

中國香港女子七人欖球隊成員名單

高香慧(隊長)、歐陽倩怡、巴達莎皓兒、巴達莎米奇拉、陳楚琪、陳芷晴、莊嘉欣、霍山文、馮凱晴、何維銨、許文玲、鄺天曈、林莎芘、藍嘉敏、潘凱恩、韋嘉芘拉

其他報道:桌球|香港國際明星挑戰賽兩日入座率低 主辦方稱滿意與否「交由觀眾判斷」

其他報道:桌球|傅家俊挫里素斯基 為下月世界賽最後熱身 稱眼睛狀態尚可「夠用」

相關字詞﹕明報體育 編輯推介 欖球 七人欖球 七欖 香港七欖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