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世盃外|港足明晚作客烏茲別克再負勢提早出局 安達臣:盡力收窄強隊差距 (18:15)

香港足球代表隊將於明晚10時30分出戰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在次圈E組第4仗作客鬥烏茲別克隊,若再落敗而同組的伊朗隊在另一場取分,港足將提早出局。主教練安達臣承認在多名球員缺陣下爭分不易,惟他與中場胡晉銘都期望踢出表現,盡力收窄與對手的差距。

烏茲別克vs.香港 周二晚上10:30開賽

港足將於明晚到訪烏茲別克首都塔什干的國家體育場,在一周內第2次對烏茲別克隊,上周四晚在旺角大球場「爆棚」下,被意甲卡利亞里前鋒蘇梅洛度夫及阿舒爾馬托夫各入一球負0:2。港足梯隊近年與這支中亞國家甚有緣分,除了在杭州亞運兩場分組賽及銅牌戰共三度不敵對方,去年9月U23亞洲盃外圍賽正是在烏茲別克對壘慘負0:10。安達臣在賽前記者會上也承認,兩隊世界排名相差多達88名,形容對手為亞洲其中一支最強球隊,實力上有明顯差距,加上作客征戰,只能尋找適合戰術部署及充足拼勁,盡力踢出表現收窄與強隊的差距,「我們要踢出比在港超更有競爭力的表現」。

港足現於世盃外亞洲區次圈E組3戰1分排第3,伊朗及烏茲別克均3戰7分排前兩名,若港足今仗再負,同組的伊朗明晚作客對土庫曼隊保持不敗,港足將肯定無法取得小組首兩名出線,提早兩輪在世盃外次圈止步。球隊在主力艾華頓、艾里奧及新兵鐘樂安因傷等原因未有隨隊下,補選了翼鋒林樂勤後僅22人出征。安達臣稱今仗縱有5、6名常規球員缺陣,但對現有球員仍投下信心一票,「上周交手時我們踢得很好,上半場能打和0:0,相信球員都會為此感鼓舞」。

此外,對於烏茲別克隊主帥斯雷科今仗因事未能領軍,安達臣認為對主隊影響不大,「我球員時代在德國已認識他,在此祝他一切安好,當然主教練是重要,但對方教練團很出色,相信不會有太大影響」。

同場出席記招的中場胡晉銘表示,球隊已分析檢討上周四對壘一戰,認為經過調整後,有信心今仗有能力表現有進步。

相關字詞﹕明報體育 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 港足 烏茲別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