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劍擊︱江旻憓世盃南京站次圈決一劍憾負 喜獲小朋友到場打氣 放眼明團體賽爭巴黎奧運資格 (18:01)

女子重劍世界盃南京站今(23日)演個人賽正賽,世界排名第一的港將江旻憓(Vivian)在首圈淘汰隊友連翊希後,於次圈意外地以決一劍不敵波蘭籍劍手雲嘉拉錫,無緣繼巴塞隆拿站後再封后。賽後她為現場有一眾小朋友前來打氣感高興,但自言因此亦有些緊張,「這是我應該懂得處理的才對」,並期望明天可協助港隊在團體賽爭取巴黎奧運最後入場券。

江旻憓踏入2024年後表現突出,先後在多哈大獎賽及世界盃巴塞隆拿站奪金而回,其後在布達佩斯大獎賽亦力戰下得第5。這名30歲港隊「世一」今轉戰屬巴黎奧運最後一場計分賽的世盃南京站,以頭號種子身分出戰的她,在首圈面對由資格賽突圍出線的隊友連翊希(Coco),江旻憓戰至中段領先7:4,及後Coco連追3分扳平後,Vivian隨即還以顏色連取兩分,最終保持優勢贏11:8晉級。

次圈江旻憓面對世界排名87位的波蘭籍劍手雲嘉拉錫,雙方一直拉鋸,Vivian在第3局領先11:8後被連追3分扳平,及後二人得分梅花間竹,最終Vivian戰至決一劍輸14:15,無緣連續兩站世盃登頂。賽後她笑言:「今次有很多人來支持我,我看到那麼多小朋友很高興,但同時也有少少緊張,但這是我應該懂得處理的才對。」已取得巴黎奧運女重個人賽資格的她,對於明天將要力爭團體賽入場券亦坦言會有緊張,「始終是最後一站(奧運計分),要爭取奧運資格大家壓力都好大,唯有今晚盡量食好啲瞓好啲,明天打好啲!」

在首圈不敵江旻憓的連翊希,則笑言此仗以平常心面對,「入到正賽已很開心,但遺憾首圈就遇到隊友,無辦法在較後階段才對決」。她又承認Vivian技高一籌,「今次打得較接近算很滿意,做到賽前自己的部署。現在要早些休息,盡快檢討自己有何不足,準備明天的團體賽」。

至於另一港將佘繕妡今站首嘗世盃種子球手身分直入正賽,但首圈戰至落後4:5時被打中手部受傷,忍痛續戰的她終以9:10僅負烏克蘭籍好手高慧堤嘉止步。賽後手部腫痛的她料傷勢問題不太大,亦對首次做種子感覺不俗,「各有各好,由資格賽打起可早些熱身,但做種子則可有多些體力準備正賽及翌日的團體賽」。而她亦透露上一站曾因早段接連失分致末段難以追分,「今仗汲取了經驗,一分一分來打,起碼咬到決一劍才定勝負」。

相關報道:劍擊|連翊希女重世盃南京站殺入正賽 明「港隊內訌」大戰江旻憓

其他報道:友賽︱美斯缺陣照贏 阿根廷披新球衣訪美輕取薩爾瓦多 3英超兵建功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劍擊 重劍世界盃 南京 江旻憓 連翊希 佘繕妡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