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單車︱翁浚皓主場戰場地國家盃凱林賽 半準決賽止步仍寫個人最佳 (17:11)

一連3日的UCI國家盃場地單車賽香港站今(16日)於將軍澳單車館續演次日賽事,亞洲賽銅牌得主翁浚皓在男子凱林賽「復活」闖半準決賽,雖然隨後未能再進一步,但仍寫下個人最佳成績。

港隊代表莫沚駿、杜棹熙及翁浚皓在首日的男團爭先賽因兩度偷步,慘遭取消資格,但後兩者及時收拾心情,在次日轉戰凱林賽。在亞洲賽摘銅的翁浚皓,在初賽第3組率先登場,雖然他僅排第5未能晉級,但他隨後在復活賽最後一組再次登場,最後一圈在外檔成功突圍,只慢新西蘭隊的達堅0.066秒衝線,以小組第2名成功晉級,殺入半準決賽;其隊友杜棹熙則於復活賽止步。

翁浚皓在半準決賽第1組僅排第6,隨後於復活賽次組敬陪末席,未能再晉一級,但仍寫下個人最佳成績。港隊署任總教練達海飛直言滿意麾下的進步幅度,期望對方可汲取經驗,未來可再創佳績,「他在半準決賽與一眾頂級車手同場較量,這給予他很大動力,為下一階段繼續奮鬥」。他續指,亞洲賽銅牌讓翁浚皓更具信心,「杜棹熙在某些地方比翁浚皓強,但後者有很好的思維,在凱林賽能在第一時間作出正確的決策」。

至於吳思穎在女子爭先賽的200米資格賽以11.606秒排第37,隊友楊礎搖慢0.024秒緊隨其後,同樣無緣晉級。達海飛直言對楊礎搖在助跑圈太快感意外,「她向來表現穩定,但今日在助跑圈真的太快了,我不認為她有壓力,但可能太渴望在主場做出好成績吧」。

中長距離組方面,港將曹棨光在男子全能賽資格賽突圍,而李思穎/梁穎儀將於晚上7時正的麥迪遜賽亮相。

相關報道:單車|場地國家盃展開 港隊團體賽出師不利 男隊兩偷步遭取消資格

其他報道:空手道︱劉慕裳K1超聯土耳其站殺入決賽 明決戰日本選手東佐江子爭金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單車 場地單車 UCI國家盃場地單車賽 將軍澳單車館 港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