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歐聯16強|阿仙奴氣走波圖隔14年再闖8強 拉耶兩救12碼歸功勤練成果 (17:21)

英超一哥阿仙奴今晨(13日)相隔14年首闖歐聯8強!「兵工廠」在16強次回合主場以1:0挫波圖,兩回合各一言和,加時作賽戰果不變,主隊門將大衛拉耶於互射12碼兩度撲出射門,協助球隊以4:2勝出,並打破過去7次16強出局宿命,而此役復出把關的拉耶賽後則歸功球隊今年勤練極刑。

阿仙奴在歐聯16強首回合作客以0:1不敵波圖,故此這仗為求晉級非勝不可。41分鐘,阿仙奴中場馬田奧迪加特於禁區頂左路,直線妙傳入楔翼鋒李安度杜沙特窄位射入領前。奧迪加特於67分鐘曾建功,卻因事前隊友前鋒夏維斯叩關時,因拉跌波圖中堅比比而被判入球無效,但亦無阻阿仙奴以1球小勝,總比數打和1:1,而加時續戰後賽果不變,須以互射12碼決勝負,結果奧迪加特、夏維斯、布卡約沙卡及迪格蘭賴斯破門,並在門將大衛拉耶先後撲出波圖左閘雲達爾拿斯文圖,以及首回合一箭定江山的翼鋒加連奴的射門下,「兵工廠」終以4:2勝出,繼2010年後再度打入歐聯8強,而8強抽籤將於周五晚舉行。

阿仙奴領隊阿迪達說:「這是一個神奇的晚上。波圖是一個非常強大的對手,令我們需要透過12碼才能過關。感謝大衛拉耶,他開賽初段備受考驗,但表現出令人難以置信的決心。」28歲的西班牙國腳拉耶上場英超不能為阿仙奴把關,理由是他去夏以賓福特借將身分加盟,故此不能倒戈母會,但此役復出即成球隊英雄。他說:「明顯地,這對我個人來說是一種很棒的感覺,這是我首次參加歐聯,也是球隊多年來首次打入8強。這次成功屬於整支球隊,我們今季在操練12碼方面其實下過不少功夫。」

此外,49歲的波圖教練干斯卡奧賽後說:「阿迪達比賽期間,曾以西班牙語侮辱我的一個離世親人。」兩人賽後亦有激烈口角,而阿迪達其後以「不願置評」回應事件。

同日巴塞隆拿主場對拿玻里一役,主隊教練沙維賽前證實上場西甲傷出的拉芬夏比洛尼無恙可上陣,結果這名此役踢回左翼的巴西國腳於15分鐘便底線傳中予20歲中場費明盧比斯射入。兩分鐘後,拉芬夏比洛尼射門中柱,隊友右閘祖奧簡斯路補中,加上羅拔利雲度夫斯基在83分鐘埋齋,終令有守將拉亞馬尼於30分鐘破蛋的拿玻里以1:3告負,令巴塞兩回合總比數贏4:2,近4季首入8強,並為敵帥卡蘇拿送上領軍6次首敗。總計拿玻里在歐聯對陣巴塞6次3和3負。

其他報道:單車|場地國家盃香港站周五將軍澳單車館揭戰幔 港隊13人大軍今備戰

相關字詞﹕體育 歐聯 16強 8強 阿仙奴 波圖 阿迪達 干斯卡奧 馬田奧迪加特 大衛拉耶 李安度杜沙特 12碼 英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