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英超|高普投訴末段判漏12碼 利物浦逼和曼城助阿仙奴排榜首 3強餘下10輪「兵工廠」最難打 (17:40)

利物浦今晨(11日)英超主場以1:1逼和曼城,賽後與阿仙奴同樣28戰64分,因得失球差不及對方而排次席,領先排第3的曼城1分,爭標形勢極之緊湊。「紅軍」領隊高普賽後投訴,中場阿歷斯麥亞里士打於末段被對手禁區內明顯踢中胸部卻沒獲判12碼,又質疑視像裁判(VAR)並無介入。

利物浦此仗續傷兵纍纍,包括上周中歐霸傷出的中堅伊巴希馬干拿迪,其位置由年僅21歲的昆沙取代;至於上仗復出的前鋒穆罕默德沙拿則續先列後備。而曼城則只有翼鋒基亞利殊因傷避戰,故此上半場反客為主,更在23分鐘憑近季屢次串演防守中場的史東斯,接應奇雲迪布尼開出的近柱角球於無人看管下射入,以1球領先上半場。

下半場戰至50分鐘,曼城守將尼敦阿基回傳予門將艾達臣摩拉斯乏力,利物浦前鋒達雲紐尼斯衝前截獲皮球,卻被出迎的艾達臣踢跌獲判12碼,「紅軍」由阿歷斯麥亞里士打操刀中鵠扳平。艾達臣6分鐘後更因傷退下火線,由德籍龍門史堤芬奧迪加入替。61分鐘,紅軍領隊高普換入沙拿及復出的左閘安德魯羅拔臣加強攻力,「藍月」主帥哥迪奧拿也在69分鐘調入翼鋒謝利美杜古和中場高華錫應對,並先後有鋒將菲爾科頓及杜古叩關中楣及中柱不入。完場前出現爭議一幕,杜古在禁區內起腳撑中麥亞里士打胸口,但身在附近的球證奧利華卻無表示,VAR亦無介入下,結果兩軍各一言和終場。

高普賽後不滿說:「己隊完場前應100%獲判12碼……我周圍所有擁有iPad的人翻看片段時都說『嘩!清晰』……你的腳舉得那麼高,是可以先踢球,然後腳就在這地方(高普指着自己的胸部)。」高普接着質疑「為什麼VAR房內的人會想『啊,這不太清楚和明顯?』不過,他亦稱讚麾下表現道:「下半場絕對是我們對陣曼城以來最好的一次。這是精彩的比賽……我們今天首次100%證明,球隊完全處於應有的位置,將會繼續奮鬥。」哥帥亦稱讚紅軍在高普領軍下成為一個不可思議的對手,並透露艾達臣的傷勢看來並不樂觀。

綜觀英超榜首三雄尚餘10輪聯賽,曼城硬仗要數下輪主場迎戰「一哥」阿仙奴及下月底作客熱刺;紅軍亦需作客惡鬥曼聯及主場迎戰熱刺,但兩隊相比「兵工廠」的賽程已難度較少,事關後者有3場作客大戰,除了曼城,之後還要硬撼熱刺及曼聯,失分機會或較藍月及紅軍高。

英超三雄最後10輪賽程

阿仙奴      利物浦         曼城

(64分,得失球+46) (64分,得失球+39) (63分,得失球+35)

第30輪:客vs.曼城 主vs.白禮頓 主vs.阿仙奴

第31輪:主vs.盧頓 主vs.錫菲聯 主vs.阿士東維拉

第32輪:客vs.白禮頓 客vs.曼聯 客vs.水晶宮

第33輪:主vs.阿士東維拉 主vs.水晶宮 主vs.盧頓

第34輪:客vs.狼隊 客vs.富咸 客vs.熱刺

第35輪:客vs.熱刺 客vs.韋斯咸 客vs.諾定咸森林

第36輪:主vs.般尼茅夫 主vs.熱刺 主vs.狼隊

第37輪:客vs.曼聯 客vs.阿士東維拉 客vs.富咸

第38輪:主vs.愛華頓 主vs.狼隊 主vs.韋斯咸

待定:主vs.車路士 客vs.愛華頓 客vs.白禮頓

相關字詞﹕體育 英超 利物浦 曼城 阿仙奴 高普 哥迪奧拿 阿歷斯麥亞里士打 謝利美杜古 穆罕默德沙拿 艾達臣摩拉斯 曼聯 熱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