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體操|石偉雄世盃阿塞拜疆站男子跳馬摘銀 下站力爭巴黎奧運資格 (20:30)

體操世界盃阿塞拜疆站今(10日)假巴庫煞科,港隊「跳馬王子」石偉雄在決賽憑「李世光跳」獲14.866分摘銀,只要下月在卡塔爾站踏上頒獎台,便大有機會第3度征戰奧運。

石偉雄在去年世界賽失利後,需透過今年的體操世界盃爭奪巴黎奧運入場券,他在首站埃及開羅站贏得銅牌並獲30分奧運積分,惟他在次站的德國科特布斯站卻預賽止步。

不過,石偉雄在阿塞拜疆巴庫站捲土重來,他先在預賽兩跳平均獲14.916分排首名晉級。他在決賽再使出一記難度分為6分的「李世光跳」,兼取得執行分8.966分;他在次跳使出難度分5.6分的動作,並獲9.166分執行分,兩跳平均分為14.886分。雖然石偉雄的分數與英籍選手哈利赫禾夫相同,但因動作難度較高,因此力壓對方摘銀,烏克蘭隊的卓普尼爾則以14.900分奪冠。

由於卓普尼爾已奪巴黎奧運資格,故石偉雄在今站預計可得最高30分的奧運積分。值得一提的是,奧運積分只計算4站世界盃中的最佳3站,現以60分暫居榜首的石偉雄只要在下月的卡塔爾站再上頒獎台,便大有機會奪得兩張奧運入場券之一。

其他報道:賽車|韋斯塔本F1沙特站輕鬆封王 跨季九連勝 法拉利小將比亞文臨危受命取第7

其他報道:英超|阿仙奴兩頭槌抵銷蘭斯達爾失誤 主場2:1險勝賓福特 相隔9年再嘗聯賽八連勝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體操 石偉雄 體操世界盃 跳馬 巴黎奧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