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羽毛球|鄧謝配德國羽賽殺入決賽 誓爭今年首冠 (12:20)

港隊首席羽毛球混雙組合鄧俊文/謝影雪,今晨(3日)在德國公開賽4強以局數2:1反勝荷蘭隊的達比寧/莎蓮娜碧克殺入決賽,力爭今年首冠。

今屆被列為3號種子的鄧俊文/謝影雪近來受傷患影響,當中謝影雪在今年1月右膝受傷,與拍檔錯過3站東南亞賽事,鄧俊文在8強鬥馬來西亞隊的陳健銘/賴沛君戰時,一度傷及左膝需接受治療。

「鄧謝配」在4強負傷上陣下,首局面對荷蘭隊的達比寧/莎蓮娜碧克曾領先8:6,但對手網前搶分重奪領先,港將以15:21先輸一局。鄧俊文/謝影雪在次局背水一戰,初段一口氣連取6分下維持優勢,以21:16扳平局數。

兩隊在決勝局鬥得緊湊,鄧俊文/謝影雪連失4分後,一度落後17:18,但兩人沉着應戰,戰至「刁時」兩次救下賽點,最終鄧俊文發球迫使對手回擊出界,以23:21逆轉勝,局數2:1晉級,繼去年11月的德國海露公開賽再入決賽,今晚硬撼世界排名第7位的韓籍組合金元昊/鄭娜銀,雙方曾於去年年終賽碰頭,當時「鄧謝配」以局數2:1勝出。

其他報道:F1|韋斯塔本揭幕戰輕鬆揚威巴林站 偕隊友佩雷斯包辦冠亞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羽毛球 鄧謝配 鄧俊文 謝影雪 德國羽毛球公開賽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