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學界田徑|首日誕生9項紀錄 男拔「混血飛人」吳君浩兩締新猷 女拔稱霸百米跨欄 (19:41)

港九區中學學界第一組(D1)田徑賽今早(29日)假灣仔運動場展開,首日賽事共誕生9項紀錄,拔萃男書院的「混血飛人」吳君浩連破男子甲組100及200米的學界紀錄,而拔萃女書院則於跨欄兩破、1平紀錄,包括「小欄后」白凱文超風速下跑出新學界紀錄13.54秒,強勢晉級。

每年一度的港九區D1田徑賽今日開鑼,男拔萃在短跑項目一支獨秀,當中父親為冰島人、母親為香港人的「混血飛人」吳君浩,在上午的男甲100米初賽跑出10.55秒,打破謝以軒在2017/18學年寫下的學界紀錄(10.60秒),同時以0.36秒力壓李求恩紀念中學好手鍾梓聖率先衝線,首名出線。

吳君浩在下午的男甲200米初賽超風速+2.2米/秒跑出21.32秒,將學界紀錄大幅推前0.59秒。至於男拔萃乙組小將古綽峰在200米初賽跑出21.61秒,打破師兄梁靖恆去年造出的學界紀錄。即使兩破紀錄,但吳君浩卻未自滿,「我等待首個學界紀錄多年,雖然100米不是個人最佳成績,能達成目標都好開心。我以為(100米)大風下會快少少,可能上午那槍有些影響」。

女拔萃則於跨欄項目展現優勢,港青紀錄保持者白凱文超風速+3.8米/秒跑出13.56秒,將自己的紀錄推快0.22秒;其師妹鄔凱堯在乙組初賽跑出平紀錄的14.42秒,而李汶澄則於丙組初賽跑出15.07秒,將紀錄推前0.16秒。白凱文賽後笑言近來忙於準備文憑試而減少練習量,對於刷新紀錄感到驚喜,她又對女拔萃於跨欄3個組別皆有好成績感高興,「看着師妹從不懂跨欄開始學習,我們一同訓練、互相推動,這比自己一個破紀錄更有意義」。白凱文在女甲100米初賽更跑出11.99秒,以0.21秒力壓港大同學會書院的「女飛人」李紫桃首名晉級。

香港華仁書院的梁梓軒在男乙三級跳決賽連續3跳破紀錄,終以13.86米封王。德望學校的李曉頣在女甲跳遠以5.84米奪冠,其成績亦比上屆港青紀錄保持者、聖瑪加利男女英文中小學星將賈慧妍上屆造出的學界紀錄5.78米更遠,惟後者昨於D2田徑賽跳出6.06米,將學界紀錄再次推遠。

團體賽方面,力爭三連霸的男拔萃在男子組總成績以93分暫列榜首,喇沙書院和余振強紀念中學以89分並列次名。至於德望的總成績獲130分,以16分優勢壓過女拔萃暫列第1,協恩中學則以82分排第3。

其他報道:英足盃︱利物浦再刮「青春風暴」 向修咸頓派3蛋 8強作客大戰曼聯

其他報道:中超|孫銘謙落實轉投滄州雄獅 今季第5名港腳戰中超

相關字詞﹕明報體育 港九區中學學界 灣仔運動場 拔萃男書院 拔萃女書院 田徑 吳君浩 白凱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