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乒乓|港乒世團賽凱旋 杜凱琹認摘銅驚喜 李靜:原班人馬揀蟀征巴黎奧運 (23:00)

香港乒乓球代表隊日前戰畢世界團體錦標賽後,今晚(26日)從韓國釜山經上海返港。港乒今屆在女團摘銅兼鎖定今夏巴黎奧運資格,負傷應戰的主將杜凱琹直言喜出望外,署理總教練李靜則透露,將從世界賽班底揀蟀征戰巴奧女團賽。

由杜凱琹、李皓晴、朱成竹、林依諾、吳詠琳組成的港女隊,今屆繼2018年後再闖4強,雖最終不敵日本隊無緣決賽,以銅牌完成世團賽之旅,並憑躋身此賽事 8強鎖定巴奧女團及兩個女單席位。今屆負傷上陣的杜凱琹形容,今屆成績屬喜出望外,「今年對我們是大挑戰,自己一路受傷患困擾,對爭取佳績信心不大,但靠全隊拼搏贏得奧運資格和獎牌,是超級興奮」。

陣中「大師姐」李皓晴說,一直對上屆世團賽無緣4強失利耿耿於懷,今屆不希望留下遺憾,視此為最後一戰應付並換來成果,「既然上天給予我機會彌補,要好好珍惜,很開心最後做得到」。港隊在8強與勁敵中華台北隊激戰5場,終由朱成竹在決勝戰發威拿下勝仗,她笑言希望能在巴奧再當奇兵。

巴奧團體賽連同後備可帶4名球手征戰,港隊署理總教練李靜指出,屆時會在這次出戰的5人中挑選,疑暗示正養傷的東京奧運女團銅牌成員蘇慧音無緣戰巴奧,「我要跟體院、乒總和市民交代,今屆世界賽靠這班球手打出成績,理應由她們續戰,沒理由在此時自亂陣腳」。

港隊今屆在男團無緣16強,世界排名受挫下恐無緣巴奧團體賽資格。李靜對此未言失望,強調整隊士氣未損,「沖涼當然要分男女,但訓練時男、女隊會互相幫助;不論男、女隊,誰入奧運都是勝利」。他又指出,倘男隊無緣團體賽,變相讓黃鎮廷等人能專注在混雙、單打,對球手、教練而言是新開始。

其他報道:足球|C朗連續9仗建功助艾納斯險勝 做不文手勢傳被處分 美斯補時破門邁阿密搶1分

其他報道:足球|英聯盃封王 高普雲迪積克歸功小將 遠藤航及格雲貝治成新傷兵

其他報道:NBA|韋迪半年兩度訪港 偕輪椅籃球港將比試投籃 稱球迷愛戴為重臨原因

相關字詞﹕明報體育 港隊 世團賽 韓國 巴黎奧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