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乒乓|杜凱琹打頭陣領先兩局反不敵張本美和 港女乒世團賽4強直落3場負日本奪銅收官 (21:18)

香港隊今晚(23日)於韓國釜山舉行的世界乒乓球團體錦標賽4強,杜凱琹曾領先兩局反負超新星張本美和失第一場,加上朱成竹及李皓晴均直落3局落敗下,場數0:3不敵日本隊,無緣明晚決賽會師中國隊,惟仍達成取得巴黎奧運女團資格的目標,以及取得一面銅牌收官。

香港女隊在今屆賽事先達成晉級8強的目標,奪得今夏巴黎奧運女團參賽資格,昨午8強再以場數3:2力克中華台北隊,繼2018年再闖4強,不設季軍戰下穩奪獎牌。

港隊今晚7時於釜山展覽會議中心出戰4強,與日本隊爭入決賽。港隊由杜凱琹打頭陣對15歲新星張本美和,面對年輕12歲的對手,經驗豐富的「阿杜」首盤曾落後2:5下,力追至7:7平手,反超前8:7後再連取3分,以11:7先拔頭籌。杜凱琹在次局把握對手仍有較多失誤,同樣開局落後下反超6:5,縱領先8:5後一度被追平,雙方拉鋸阿杜險勝11:9,連贏兩局。不過張本美和及後逐漸上力,第3局在未落後下以11:4追回一局。第4局阿杜曾領先4:2,但未能應對張本美和多次快速反手,再負6:11,局數被追成2:2。決勝局杜凱琹開局已落後1:5,縱曾追至5:8,但最後再失3分輸5:11,反輸2:3先輸第一場。

第二場港隊由朱成竹對世界排名第5的早田希娜,首局有個好開始領先5:2,惟及後多次被這名日本「一姐」追成平手,最終打了兩次「刁時」下,反負12:14先失一局。朱成竹在之後兩局無以為繼,次局再輸3:11,第3局在領先6:5下尾段連失數分,終負7:11,直落3局落敗。

第三場港隊由31歲「大師姐」李皓晴對東京奧運女團銀牌得主平野美宇,首兩局均負5:11,第3局未見起色,以同一比數落敗。港隊最終直落3場負日本隊,4強止步取得銅牌,下周一晚返港。日本隊則於明晚7時決賽對中國隊。

另一場女團4強,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隊,今午4強面對8號種子法國隊,由世界「一姐」孫穎莎打頭陣,以11:5、11:8、14:12擊敗柏華迪先拔頭籌。陳夢在次局以局數11:6、10:12、11:8、11:4力挫生於河南的38歲轉籍球手袁嘉楠,加上世界排名第2的王藝迪直落三局輕取路絲,國家隊以場數3:0淘汰法國隊,力爭連續6屆奪冠。

男團方面,韓國隊在今晨8強以局數3:1擊敗丹麥隊後,晉身明日中午4強將與中國隊爭入決賽。明午另一場4強則由法國隊對今午8強直落3場淘汰德國隊的中華台北隊。

乒乓︱港女乒世團賽8強力克中華台北穩奪獎牌 明爭入決賽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乒乓 世界乒乓團體賽 杜凱琹 李皓晴 朱成竹 日本隊 釜山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