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乒乓︱港女乒世團賽8強力克中華台北穩奪獎牌 明爭入決賽 (14:17)

港隊今(22日)在韓國釜山舉行的世界乒乓球團體錦標賽再傳捷報,已拿下巴黎奧運資格的香港女隊,由杜凱琹、李皓晴及朱成竹聯手下,以場數3:2力克中華台北隊,自2018年後再闖4強,在不設季軍戰下穩奪獎牌,明日(23日)將與日本和羅馬尼亞隊的勝方爭入決賽。

香港女隊昨於16強擊退波蘭隊後,已肯定拿下巴黎奧運團體賽的入場券,她們在8強乘勇出擊,硬撼世界排名第4的中華台北隊。打頭陣的杜凱琹與陳思羽鬥得激烈,在兩度戰至「刁時」下,以直落3局13:11、11:5、12:10勝出,為港隊先拔頭籌。

緊接登場的朱成竹對上世界排名第10、中華台北隊的首席球手鄭怡靜,力戰下以直落3局9:11、6:11、10:12吞敗。大師姐李皓晴在第3場上陣,以局數3:1擊退李昱諄,為港隊再奪領先優勢。杜凱琹隨後與鄭怡靜鬥足5局,惟最終以2:3(7:11、11:9、11:7、8:11、3:11)飲恨,雙方場數打成平手2:2。

守尾門的朱成竹在最後一場對上陳思羽,她在首局以11:9先聲奪人,雖然對方以11:4扳平,但港將隨後再贏11:8,第4局更克服落後7:8的劣勢,戰至「刁時」以16:14奠勝,助港隊以場數3:2力克中華台北隊,相隔6年再闖世界乒乓球團體錦標賽4強並穩奪獎牌,明日將與日本和羅馬尼亞隊的勝方爭入決賽。

相關報道:乒乓|港女乒奪巴奧團體賽入場券 世團賽16強勇挫波蘭 明早8強鬥中華台北

其他報道:籃球|港籃亞盃外明撼菲律賓 主帥趙永良盼打出拼勁 惠龍兒視作挑戰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乒乓球 世界乒乓球團體錦標賽 杜凱琹 李皓晴 朱成竹 中華台北隊 鄭怡靜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