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游泳|何詩蓓世界賽100米蛙摘銅 笑言成績喜出望外 明晨轉戰強項200自爭金 (03:25)

世界長池游泳錦標賽今晨(14日)續於卡塔爾多哈上演,港隊「女飛魚」何詩蓓在100米蛙泳決賽游出1分05.92秒,刷新由自己保持的港績摘銅;她較早前的強項200米自由泳準決賽則以總成績第2晉級,明晨12時17分將出戰決賽,力爭生涯首項長池世界冠軍。

何詩蓓今晨在女子200米自由泳準決賽第1組登場,她甫起步已取得優勢,頭100米更一直領放,游出比世界紀錄分段時間更快的55.52秒。不過,何詩蓓在最後50米放慢速度,被新西蘭隊的費雅韋特反超,她最終以1分56.04秒觸池,僅慢對方0.29秒位列第2。

由於準決賽第2組成績不及第1組,何詩蓓以總成績第2名躋身明晨上演的200米自由泳決賽,在上屆三甲奧卡拉簡、迪米絲和麥堅杜殊皆未有參賽下,港將將力爭首庸長池世界冠軍。

何詩蓓戰畢200米自由泳準決賽,短休約半小時轉戰非主項的100米蛙泳決賽。她在準決賽以1分06.41秒排第5晉級,在決賽頭半程落後中國隊新星唐錢婷排第2,惟最後約25米被荷蘭隊的舒賀頓超越,最終以1分05.92秒完賽,僅慢對方0.1秒得季軍,但她仍將自己保持的香港紀錄(1分06.05秒)推快0.13秒,並繼上屆福岡長池世界賽的女子100米自由泳掛銀後,再於長池世界賽踏上頒獎台。

這名港隊「女飛魚」賽後表示:「這出乎我意料之外,我游100蛙只當樂趣,並測試一下自己的能耐,我對自己的表現感驚喜」,她更於社交網ig的限時動態轉發國際泳聯的帖文,笑言「我猜現在我是個蛙泳選手吧?」,而唐錢婷則以1分05.27秒奪冠。

其他港將在今午分途出擊,歐鎧淳將於女子50米背泳初賽第5組登場,莫思騏則在女子200米蝶泳初賽第3組亮相。男將何甄陶將於100米自由泳初賽第9組上陣,而港隊亦會派員出戰男、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初賽。

其他報道:賀歲盃|香港大球場改建在即 陳肇麒再次落場稱是美好回憶:像是給自已的退役賽

其他報道:賀歲盃|世界明星隊眾星繞場致謝 主辦方滿意達到氣氛 韋拿許諾再次訪港

其他報道:賀歲盃|世界明星隊17名宿悉數落場 7:3大勝香港明星隊 逾兩萬人入場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游泳 游泳世界賽 何詩蓓 蛙泳 自由泳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