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劍擊|金髮張家朗龍年開齋奪金 決賽連追4分兼贏「決一劍」 大獎賽都靈站稱王 (18:30)

龍年伊始,香港劍擊壇再傳捷報!繼世界一姐江旻憓昨揚威女重劍世界盃巴塞隆拿站後,染了一頭金髮的東京奧運冠軍的名將張家朗,今晨(12日)在男子花劍大獎賽都靈站連過3關後,於4強戰碰「剋星」美籍好手伊堅連追4分兼贏「決一劍」,然後在決賽勇挫捷克籍劍手曹賓尼治稱王,生涯亦首度在大獎賽奪金。

世界排名第5的張家朗今晨在花劍大獎賽都靈站,先在港將「內訌」戰淘汰隊友吳諾弘,之後在32強賽以15:4輕取丹麥籍的保臣,接着16強以15:9刺走世界排名第12的意大利籍劍手加羅素,及至8強遭遇上年尾日本站曾打敗他的世界排名第4的埃及籍名將咸沙,終以15:11勝出復仇。

張家朗在4強戰打出這站代表作!面對賽前3次交手全勝的24歲「剋星」美籍好手伊堅,彼此互有領先下曾五度平手,伊堅其後佔着先機領前12:11,並續搶攻將比分拉開至14:12,令張家朗瀕臨出局,但這名26歲的香港「劍神」並沒氣餒之餘,更展示其過人的心理素質、高度的集中力及擅長後上的本色,連追3分兼贏「決一劍」,險勝15:14,繼2019年後再度在都靈站坐亞望冠,也歷來第3次躋身大獎賽決賽。

張家朗其後在決賽與世界排名第13、來自捷克的曹賓尼治上演東奧4強賽的翻版,戰情也比上一圈順利,在拉開至7:2後已為封王奠定基礎,曹賓尼治其後雖展示頑強鬥志一度追至落後11:14,卻最終被張家朗以15:11勝出奪標,繼上年11月的世界盃伊斯坦布爾站摘銀後,再度踏上頒獎台。獲得今季首個錦標的他賽後明言是次成功是「成就解鎖」。此外,另一港將16號種子蔡俊彥負克羅地亞籍對手在首圈止步。

其他報道:賀歲盃|陳肇麒與韋拿世紀合照獲讚高大 笑稱為網民圓夢

其他報道:劍擊|江旻憓女重世盃巴塞站挫宋世羅奪冠賀30歲「牛一」 連續兩項賽事封后

相關字詞﹕體育 劍擊 江旻憓 張家朗 花劍 大獎賽 都靈站 伊堅 咸沙 加羅素 蔡俊彥 曹賓尼治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