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F1|咸美頓宣布明年轉投法拉利 取代辛斯席位伙拍陸克萊 (21:11)

七屆世界一級方程式(F1)總冠軍的英籍傳奇賽車手咸美頓,今(2日)宣布明年將離開效力了11年的平治車隊,轉投另一勁旅「紅軍」法拉利,取代同日落實季後約滿離隊的辛斯,與陸克萊組成新拍檔。

已年屆39歲的咸美頓在聲明中表示:「我由13歲起已與平治結緣,並在平治(F1)車隊擁有美好的11載歲月,我為自己和車隊所取得的成就感自豪,這些回憶永遠會在心中。現在我認為是正確的時候踏出這(離隊)一步,並期待展開新挑戰。」而他亦表明盼以最好表現迎接即將到來的個人平治告別賽季,不辜負其好友的平治車隊行政總裁兼領隊禾夫的期望。

至於禾夫則在聲明向咸美頓致意,「咸美頓是體壇最成功的運動員之一,他永遠會是平治車隊歷史中重要的一員。不過,一些美好的時光總會告一段落,我尊重他明年離隊的決定,但此前我們仍將會並肩全力在今季爭取佳績,繼續幫助平治車隊的發展」。

法拉利車隊同日亦落實咸美頓2025年來投的消息,稱已與對方「簽下數年合約」,其後再公布陣中車手辛斯今季尾約滿後將離隊,意味咸美頓屆時將取代該名29歲西班牙籍車手的席位,明年伙拍早前才與法拉利續約的26歲摩納哥籍星將陸克萊。而辛斯亦在社交網回應事件,稱現時只會專注在新季續為「紅軍」在場上爭取好成績,其未來個人去向則會在適當的時候再作公布。

據多間英媒消息指,咸美頓與法拉利簽下的為「2+1年」的合約,意即合約至2027年後他有權選擇履行餘下一年合約與否。至於其留下的平治車手空缺,外界則料現為威廉士一號車手的艾邦將成大熱,其餘潛在人選則包括兩屆世界冠軍的雅士頓馬田隊星將艾朗素、阿爾派的奧干及加斯利等。

另外,F1賽會今宣布與主辦日本站的鈴鹿賽車場續約5年至2029年。早前大阪府當局曾表明有意未來申辦F1分站,期望在三重縣鈴鹿市以外增設多一個日本F1分站,但目前仍處於評估階段。

其他報道:英超|曼聯險勝狼隊凱旋 小將高比文奴絕殺 獲坦夏格讚「攻守兼備的現代中場」

其他報道:球王訪港|美斯隨國際邁阿密抵港 手持瑪黛茶落機略現疲倦

其他報道:美斯重臨香江 再展風采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賽車 咸美頓 平治 法拉利 辛斯 陸克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