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劍擊|香港落實5月初首辦花劍世界盃 張家朗伙蔡俊彥主場爭標 (18:01)

香港劍壇再傳喜訊,據國際劍聯(FIE)今晨(1日)公布的最新賽程,5月初一連4日的花劍世界盃將落戶香港,張家朗及蔡俊彥等港將將於主場爭標。

香港劍擊總會主席楊穎新在上月底接受訪問時,曾透露5月的花劍世界盃分站賽原有主辦者棄辦,香港正申請接辦,而競爭對手有新加坡等地,他當時直言「有七、八成機會」成功,並已向亞洲國際博覽館申請預留場地。

據FIE官網今晨更新的賽程,原本在墨西哥及德國舉行的男、女子花劍世界盃,已改於香港舉行,這也是香港首度舉辦劍擊世界盃賽事。香港花劍世界盃將於5月1至3日舉行男、女子個人賽資格賽和正賽,5月4日則上演團體賽。

香港曾於2018年在亞博舉行亞洲賽,近年亦有多項國際賽事選址香港,包括年去年男子重劍青年世界盃分站,今年的男、女子花劍世界盃分站,來年全運會劍擊賽事,以及2026年世界賽。

其他報道:劍擊|世一江旻憓多哈大獎賽封后 今季首摘冠 終止兩站世盃一輪遊頹勢

相關字詞﹕明報體育 劍擊 花劍世界盃 張家朗 蔡俊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