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英足盃|利物浦主場大捷闖16強 高普為受球迷歌頌非常感動 安東尼開齋曼聯淘汰乙組仔 (18:38)

利物浦今晨(29日)在高普宣布離隊後首擊中,於英格蘭足總盃第4圈主場以5:2大勝英冠球隊諾域治,晉級16強。「紅軍」球迷比賽期間不時歌頌該德國籍名帥,令他賽後坦言非常感動。同日一度被英乙球隊紐波特郡意外扳平2:2的曼聯,憑安東尼馬菲奧斯開齋及海倫建功,有驚無險作客以4:2勝出。

高普日前落實今季結束後離開執教8年半的利物浦,事件令球壇震驚,卻未削弱球隊攻力,此仗藉居迪斯鍾斯、達雲紐尼斯、迪亞高祖達、華基爾雲迪積克及賴恩格雲貝治先後建功,以5:2淘汰在22和69分鐘亦兩度破門的諾域治,並在8年之內,各項賽事交手8次全勝。高普此役不時聽到晏菲路球場內球迷歌頌他的聲音,他直言非常感動,但不能受氣氛影響,仍須為比賽奮鬥。

居迪斯鍾斯則說:「高普離隊消息絕對增添球隊的爭勝動力。我們這仗有一些入球,而且沒有增添傷兵。這是一場完美的比賽。」利物浦現至少有6名「十字軍」,當中包括代表埃及隊出戰非洲國家盃期間掛彩後,已返回「紅軍」療傷的穆罕默德沙拿,而他將不用回歸國家隊,理由是埃及今晨在非國盃16強與剛果民主共和國隊激戰120分鐘後各一言和,最終以互射12碼以7:8告負。剛軍將與以1:0挫赤道幾內亞隊的幾內亞隊爭入4強,而後日凌晨的8強賽先後上演馬里對布基納法索隊,以及摩洛哥對南非隊。

利物浦的英足盃16強對手是英冠球隊屈福特或修咸頓,後二者今晨打和1:1後須重賽,曼聯則由般奴費南迪斯及馬恩奧開賽13分鐘內建功領前,但被紐波特郡在36和47分鐘得手追平,及至68分鐘曼聯才憑安東尼馬菲奧斯射入今季首球,加上海倫補時埋齋,球隊終以4:2勝出。般奴費南迪斯對於球隊自1970年以來,首次被國內第4級球隊攻入兩球感到失望,而其此役被棄用的隊友拉舒福特,據報與他上周中連續兩晚「夜蒲」有關,並被罰款兩周共65萬鎊(約640萬港元),領隊坦夏格已強調會處理這宗「內部事件」。「紅魔」將與諾定咸森林或英冠球隊布里斯托城爭入8強。此外,下圈英超對碰比賽有盧頓對曼城及狼隊對白禮頓。

其他報道:籃球|滿貫偕遊協辦「全港青少年精英籃球訓練計劃」 今起報名目標培育新血

其他報道:省港盃|港足公布22人決選名單 8名亞洲盃成員入圍 李毅凱改投理文

相關字詞﹕體育 利物浦 英格蘭足總盃 諾域治 高普 曼聯 安東尼馬菲奧斯 海倫 開齋 拉舒福特 居迪斯鍾斯 穆罕默德沙拿 非洲國家盃 埃及隊 剛果民主共和國 幾內亞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