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亞洲盃直擊|港足打氣團聚集場外大合照 步入球場形成一片紅海 死忠:夢想成真 (21:57)

港足打氣團抵達卡塔爾現身在亞洲盃決賽周!香港足球代表隊即將在卡塔爾出戰56年來首場亞洲盃決賽周賽事,在C組分組賽對阿聯酋隊。約40、50名遠征這個西亞國度入場打氣的香港球迷,賽前在場外聚集形成一片「紅海」,當中不少人步入球場一刻更份外激動。

明報記者 余瑋 卡塔爾直擊

港足球迷組織「香港力量」和「波台黐線佬」聯合了40、50名遠征卡塔爾的球迷「聯合軍」,於賽前兩小時於比賽球場的哈利法國際球場聚集拍大合照。球迷崔先生由港足於2022年6月在亞洲盃外圍賽出線後,已決定要現場看決賽周,今次請大假將留12天睇足港隊3場分組賽,約花費1.3萬港元,「50多年咁耐先再次入決賽周,呢世人而家唔睇可能之後就無機會,今次都見好多平時唔會專程坐飛機看作客的球迷都來」。他又笑言,來到這個大球場需長途跋涉又要安檢,一班身穿港足紅色球衣球迷步入球場時像是巡遊。

已多次作客撐港足的死忠恆仔估計最終有過百名球迷入場,他與另一死忠Joseph均稱夢想成真,後者抵達球場後更即場大叫「終於嚟到啦!」他說:「好期待開波一刻見證歷史,一直渴望的夢想終於可以達成」。恆仔笑言有球迷今日來到明日返港,然後數天後又再來看港足第二場分組賽。

今仗比賽球場位於世界盃球場之一的哈利法國際體育場,場內的精門攤位亦有售賣香港隊的亞洲盃官方產品,淨紅色T恤和頸巾分別售179里亞爾(約363港元)以及59里亞爾(約127港元),均寫上「中國香港」字樣。此外,現場亦有攤位派發香港特區區旗,不過攤位義工起初將區旗紫荊圖案掉轉方向懸掛,經到場採訪賽事的香港傳媒提點才學識正確掛法。

鳴謝:卡塔爾航空

 

相關報道:亞洲盃|未入選今屆大軍 前隊長黃洋宣布告別港足生涯

其他報道:亞洲盃直擊|金判坤領大馬鬥約旦 豪言出線16強 祝願港足決賽周一切順利

其他報道:亞洲盃|南野拓實起孖 日本首擊4:2挫越南旗開得勝

其他報道:亞洲盃直撃|國足首擊悶和塔吉克 朱辰傑頭槌「詐糊」惹議 主帥拒歸咎VAR判決

其他報道:劍擊|港隊花劍世盃巴黎站不敵德國16強止步 爭團體賽奧運資格被動

相關字詞﹕明報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亞洲盃 港足 香港隊 卡塔爾 球迷 阿聯酋 香港力量 波台黐線佬 恆仔 哈利法國際體育場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