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空手道|劉慕裳登個人形「世一」寫歷史 冀保持初心突破界限 (16:03)

世界空手道聯盟(WKF)日前公布最新世界排名,港隊「形女」劉慕裳(Grace)在女子個人形排名更上一層,首度登上「世一」寶座。她在社交網發文,稱即使成為「一姐」仍會保持初心,續推動自己突破界限。

劉慕裳此前位居世界第2,僅次於日本隊好手大野暉。Grace去年在國際賽延續好表現,出戰4站空手道超聯(K1)悉數殺入決賽,7月在亞洲賽歷史性奪金,以及10月初在杭州亞運奪得銅牌。她於去年10月底匈牙利舉行的世界賽更破天荒殺入決賽,終不敵老對手大野暉飲恨掛銀。

Grace自2020年2月開始,已連續第19項國際賽成功踏上頒獎台。近年亮麗的成績,使她在最新的世界排名累積7125分,以60分優勢反壓大野暉,成為新世界一姐。而大野暉周日在社交網宣布,結束25年空手道運動員生涯。

登上世一再寫港將歷史,Grace事後在社交網Threads表示寫道:「新一年、新開始、新排名、依樣的我。」她在帖文感謝團隊及親友,並強調會繼續追求進步,「這次成功提醒我要持續突破界限,並要一直相信自己」。新一季K1超聯即將開鑼,Grace將在本月底巴黎站迎來2024年首擊。

相關字詞﹕體育 空手道 劉慕裳 港隊 個人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