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網球|ATP香港公開賽明開鑼 黃澤林首圈鬥世界排名27好手梅薩迪 (19:10)

男子職業網球巡迴賽(ATP)睽違21年重返香港,「中銀香港網球公開賽2024」將於明日(31日)至來年1月7日假維多利亞公園網球主場舉行。港隊首席球手黃澤林(Coleman)生涯首度出戰ATP級賽事的正賽,於男單首圈硬撼世界排名第27的意籍球手梅蕯迪,雙打則伙比利時籍拍檔惡鬥羅比夫/卡查洛夫。這名19歲港將今午(30日)在記者會直言,期望於主場享受比賽,交出最佳發揮。

賽會完成抽籤後,以外卡參賽的黃澤林在男單首圈將硬撼6號種子梅蕯迪,而他亦會伙拍比利時籍球手波格斯在男雙首圈鬥俄籍星將羅比夫/卡查洛夫。黃澤林急不及待於主場出擊,又稱ATP250賽對自己來說是新環境,盼熟習高水平賽事的強度。黃澤林曾於2021年美網及翌年澳網贏得青年組男雙冠軍,但他坦承目前重心放在單打,雙打只視作寓賽於操,但他仍期待與高手過招,「雙打好正!羅比夫是單打世界頭5,卡查洛夫則是第15,實力一定很強。我很想對他們,沒料到真的抽中,我會享受這場比賽,一定很刺激」。

黃澤林6月於ITF世界巡迴賽突尼斯站勇奪冠軍,成為香港第一人,他在7月的成都世大運,伙港隊隊友王康怡在混雙摘銅;隨後於9月杭州亞運,他在男單第3圈絕地反勝吳易昺,這場硬仗也令他「開竅」,成下半年接連突破的關鍵,「我幾滿意今年的成績,也算是超出預期,特別是下半年打完亞運第3圈,我逐漸適應高水平球手的打法」。

黃澤林隨後在ATP挑戰賽深圳及阿德萊德站連得亞軍,其世界排名從今年開季的第744位,躍升至年底最高的第252位。他不諱言目標原本放在頭300位,但期望新季可繼續進步,「我要維持渴求進步的動力。打波是有無限可能,即使世界第一都要繼續練習,尋求進步」。他表示新年的目標是打入ATP新生代總決賽,這項賽事只得世界排名頭7的20歲或以下的男將,再加一張外卡能參賽;他同時期望殺入世界頭100,爭取巴黎奧運資格,並在四大滿貫亮相。

另外,香港網球公開賽將於明日舉行資格賽,兩名港將持外卡分途出擊,力爭連贏兩仗闖正賽。王子夫將於正午12時的男單首圈硬撼日籍好手丹尼爾太郎,王康傑則緊接登場,鬥法籍球手阿堤曼。

值得一提的是,賽會在維園特設「網球同樂區」免費開放予公眾入場,當中有以網球為主題的遊戲,亦有巨型屏幕直播主場的賽事。

其他報道:西甲︱安察洛堤續約皇馬兩年至2026年 粉碎明夏執教巴西隊戰美洲盃傳聞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網球 香港網球公開賽 黃澤林 王康傑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