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劍擊|江旻憓展望2024年 冀巴黎奧運破「世一魔咒」 劍總證實明年港有望辦世盃分站 (20:01)

女子重劍世界一姐江旻憓今午(29日)以嘉賓身分出席於西九龍戲曲中心舉行的油尖旺青少年劍撃比賽,她總結今年是生涯有史以來表現最佳一季,並對重奪年終第一感高興。展望2024年,江旻憓盼在巴黎奧運的個人賽突破「世一魔咒」,並對團隊爭奪奧運席位感樂觀,「這次我們會主動出擊,把資格爭回來」。

江旻憓曾於2017及2020年經歷十字韌帶斷裂的重創,她直言康復後以重上世界第一為目標,用成績報答團隊。不過,江旻憓笑言今次成為年終第一,更需要衝破魔咒,「劍擊界有個『世一魔咒』,世一在奧運贏不到冠軍,還經常第一場輸,大家都有點害怕,所以我要有信心和勇氣,克服這魔咒」。她又稱今年給予自己很大壓力,有時甚至對訓練失去熱誠,她期望來年可調整心態,拒讓早前世界盃意大利和加拿大站一輪遊的情况再現,「我覺得我這兩次比賽都是輸給自己,我可以做得更好」。

巴黎奧運劍擊賽事將於巴黎大皇宮舉行,江旻憓期待於此作賽,並指對港隊爭奪團體賽充滿信心。港隊女重目前的奧運團體賽積分暫列亞大區第一,在截標前只剩2月及3月的巴塞隆拿及南京站世界盃,形勢樂觀。她續指,港隊出戰1月29日展開的多哈大獎賽後,將直接前往西班牙備戰。

另外,2026年劍擊世界賽將落戶香港,劍擊總會主席楊穎新透露已在亞洲國際博覽館申請場地,他續透露總會正申辦來年5月的世界盃分站賽,惟有待落實。

其他報道:NBA|活塞加時不敵塞爾特人 吞平NBA最長28連敗紀錄

其他報道:英超|北倫敦雙雄收爐戰皆北 阿仙奴負韋斯咸吞今季主場首敗 首入球掀爭議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劍擊 江旻憓 劍擊世界盃 巴黎奧運 重劍 戲曲中心 油尖旺青少年劍撃比賽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