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足球︱歐超聯冀東山再起 皇馬會長:寫下球壇轉捩點 英超列強與拜仁反應冷淡 (20:54)

歐洲法院昨裁定,國際足協(FIFA)及歐洲足協(UEFA)阻止A22體育管理公司籌辦歐洲超級聯賽違反歐盟法例,意味這項曾觸礁的計劃可「死灰復燃」。惟在賽會推出64支男子球隊及32支女子球隊參戰的新計劃後,各歐洲球會反應普遍冷淡;拜仁慕尼黑明言對歐超聯態度「門常關」,英超列強曼聯、曼城、阿仙奴、車路士及熱刺則重申,將如常「效忠」UEFA旗下球會賽事。

A22體育管理公司在歐洲法院裁決後,隨即推出歐超聯新計劃,其中男子賽事容納64隊,由3個級別組成,並提供全免費直播。UEFA會長施非林對旗下球會賽歐聯、歐霸及歐協聯地位再受衝擊,只說:「我們不會阻止,他們可以自由發揮。期待觀看只有兩隊參加的賽事」不少球會亦馬上發聲明,紛紛表態歐洲法院裁決不會動搖會方立場,繼續與UEFA緊密合作。而有份牽頭歐超聯誕生的皇家馬德里會長皮里斯,則形容裁決寫下球壇轉捩點,「是自由歐洲、足球及球迷的勝利」。

皇馬今晨(22日)出戰西甲歇冬前最後一戰,縱有後衛拿祖費南迪斯下半場領紅被逐,仍憑鋒將盧卡斯華斯基斯補時2分鐘頂入奠勝頭槌,作客1:0險勝艾拉維斯。同日基羅納作客遭貝迪斯逼和1:1,「銀河艦隊」賽後與基軍同為18戰45分,並以較佳對賽成績反壓對方重奪榜首收爐。

其他報道:世冠盃|曼城決戰富明尼斯 哥迪奧拿:南美球隊難以應付 警告麾下「一生只有一次奪標機會」

其他報道:英超|白禮頓和波再失分禍不單行 三笘薰掛彩恐無緣亞洲盃 曼聯華拉尼傳下月回巢皇馬

相關字詞﹕體育 歐超聯 西甲 皇家馬德里 歐洲足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