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歐超聯|歐洲法院裁定兩大足協無權阻止歐超聯推行 賽會即宣布首屆64隊參戰 (20:28)

歐洲法院今(21日)裁定,國際足協(FIFA)及歐洲足協(UEFA)阻止A22體育管理公司籌辦歐洲超級聯賽違反歐盟法例,意味這項曾觸礁的計劃可「死灰復燃」。而該公司亦隨即公布,改制的新計劃將有64支球隊參戰,以及「所有賽事將免費直播」吸客,但暫未透露舉辦日期。

兩年前歐超聯宣布「橫空出世」後,卻因反對聲不斷僅48小時後撤回計劃。今年初負責賽事營運的A22體育管理公司宣布重啟計劃,並改制由預計60至80支隊伍參與,取消此前的永久會員制。

面對FIFA及UEFA力圖阻止這項賽事推行,歐洲法院今裁定相關行為違反歐盟法例,並表明這兩大足球組織「無權阻止歐超聯推行」。裁決一出,A22體育管理公司隨即公布改制後的新計劃將有64支男子球隊及32支女子球隊參戰,而且屆時所有賽事將免費直播,但暫未透露舉辦日期,僅落實比賽日為周中,意味或與UEFA旗下的歐洲賽撞期。

另外,有份牽頭歐超聯的巴塞隆拿,今晨則於西甲憑沙治羅拔圖梅開二度,主場以3:2險勝榜尾的艾美利亞,賽後18戰得38暫列季席。

其他報道:英聯盃|利物浦破紀錄19次闖4強 高普嫌主場欠氣氛 籲「不在狀態」球迷讓出門票

其他報道:德甲|利華古遜歇冬前收爐戰大勝波琴 開季各賽事25戰不敗破德國球會紀錄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歐超聯 歐洲法院 國際足協 歐洲足協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