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歐聯|PSG逼和多蒙特壓米蘭奪次名 紐卡素曼聯齊小組墊底寫英超歷史 (17:32)

巴黎聖日耳門(PSG)今晨(14日)在歐聯「死亡F組」最後一輪,作客以1:1逼和賽前已提早出線16強的多蒙特,賽後與作客以2:1反勝紐卡素的AC米蘭同是6戰得8分,卻藉較佳對賽驚險地以次名晉級。主帥安歷基警告沒有對手願意下圈碰PSG。另外,「喜鵲」與A組曼聯破天荒成為兩支在同一屆歐聯分組賽包尾的英超球隊。

多蒙特上輪提前在歐聯F組脫穎而出,餘下賽前手持7分的PSG,以及同樣落後兩分的AC米蘭和紐卡素均有機會出線。PSG於51分鐘被「蜂兵」前鋒艾迪耶美的入球淋下一盆冷水,但PSG在5分鐘後便憑新星中場沙利艾美利建功,並令17歲零280天的他,成為歷來在歐聯「士哥」最年輕的法國籍球員,終助PSG以1:1打和多蒙特完場。

至於同懷着必勝之心作賽的紐卡素及客軍AC米蘭一役,主隊有中場祖連頓於33分鐘勁射死角打開紀錄,但及後被米蘭翼鋒基斯甸普列錫及卓古斯分別在59和84分鐘破門,終令「喜鵲」反負1:2,賽後續得5分包尾。米蘭則雖與PSG同得8分,卻因之前主、客場對PSG分別贏2:1和負0:3,對賽欠佳下無緣出線,將轉戰歐霸淘汰圈附加賽,教練皮奧利說:「球隊對結局失望,我們值得獲得更多。己隊知道這是一個非常難踢的分組賽。現在的目標是為奪得歐霸冠軍而全力以赴。」

PSG主帥安歷基則說:「球隊仍生還,沒有球隊願意下圈遇上我們。不過我們要在淘汰賽前努力自強,尤其作客方面。」功臣沙利艾美利則說:「我們為出線而高興,但其實可以做得好一點。足球比賽就是這樣,皮球有時總沒法進入網窩。」紐卡素領隊艾迪賀維說:「球員表現得很勇敢,製造了一些埋門機會,踢了一場好波,這結果委實令人沮喪。」

紐卡素賽後續得5分,破天荒與A組曼聯成為兩支在同屆歐聯分組賽包尾的英超球隊,而「紅魔」亦曾在2005/06年球季墊底,曼城及布力般流浪則分別在2012/13年和1995/96年球季敬陪末席。此外,紐卡素昨仗再有捷比亞及安東尼哥頓傷出,令傷兵增至12人,增添周六晚主場迎戰富咸錄得英超三連敗的機會。

歐聯16強將於香港時間下周一晚7時抽籤。

其他報道:亞洲盃|港足展開兩周本地集訓 新入籍兵祖連奴肥彭亮相 安達臣:天大喜訊

相關字詞﹕體育 歐聯 多蒙特 巴黎聖日耳門 安歷基 歐霸 AC米蘭 紐卡素 16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