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羽毛球︱鄧謝配年終賽首戰直落兩局不敵中國世一組合 安洗瑩女單出師不利 (18:37)

世界羽聯(BWF)年終賽今日(13日)假中國杭州開鑼,港隊唯一代表鄧俊文/謝影雪在混雙B組首戰硬撼東道主「世一」組合鄭思維/黃雅瓊,「鄧謝配」苦戰44分鐘下,以直落兩局17:21吞敗,明晚惡鬥應屆世界賽冠軍的韓國組合徐承宰/蔡侑玎,力爭保住出線希望。

BWF年終賽只有年度積分前8的選手可參賽,港隊混雙組合鄧俊文/謝影雪上月底在中國大師賽擊敗中華台北隊的葉宏蔚/李佳馨,最終殺入4強,成功趕上年終賽尾班車,生涯第3度亮相這項賽事。不過「鄧謝配」今屆被編入「死亡B組」,首戰即硬撼有主場之利的世界排名第一組合鄭思維/黃雅瓊。

「鄧謝配」此役入局較快,初段一度領先8:2,但鄭思維/黃雅瓊隨後力追,連奪5分並乘勢扳平9:9。兩隊在中後段拉鋸,但中國隊的「世一」組合隨後再強攻得手,打出一波5:0擴大領先優勢,港隊以17:21先輸一局。

鄧俊文/謝影雪次局稍佔上風,初段曾領先10:4,惟鄧俊文在中段因飛身救球時疑傷及右肩,要求治療而暫停,港隊於賽事重開後,在中段連失6分失去優勢,鄭思維/黃雅瓊以21:17再下一城,港隊終以局數0:2吞敗。「鄧謝配」明晚將硬撼應屆世界賽冠軍徐承宰/蔡侑玎,後日在B組最後一場分組賽再鬥另一韓國組合金元昊/鄭娜銀。

女子單打方面,韓籍世界一姐安洗瑩出師不利,她在A組首戰面對同胞金佳恩,激戰49分鐘後以直落兩局18:21告負。安洗瑩早前在杭州亞運傷及右膝,休養至上月中才復出,她談及傷勢時稱:「現在傷病恢復進度不錯,我的目標是要盡快多做運動,重拾狀態。」同處A組的中華台北隊星將戴資穎,則以局數2:0輕取印尼隊新星瑪莉斯卡東宗。

相關字詞﹕體育 羽毛球 港隊 鄧謝配 鄧俊文 謝影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