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學界足球|男拔萃3球大勝香港國際學校 重奪港九區D1男甲冠軍 (19:15)

港九區第一組(D1)學界足球賽今午(4日)在石硤尾公園上演男甲(A Grade)決賽,坐擁3名港超兵的拔萃男書院以3:0挫香港國際學校,重奪失落一屆的冠軍。此戰貢獻傳射的隊長陳丞臻稱,球隊上下經歷去年失落冠軍後爭勝心大增,下一步將劍指明年2月底展開的學界精英賽錦標。

男拔萃去季D1男甲及精英賽均互射12碼不敵聖若瑟書院屈居亞軍,今屆捲土重來展現強者本色,賽前6戰怒轟42球,包括分組賽以15:0狂數九龍華仁書院,以及4強以5:2大勝聖若瑟報卻敗仇。他們此戰分別有標準流浪中場趙正宇、晉峰鋒將黃韜霖,以及理文後衛詹皓臻共3名港超小將坐鎮。至於效力港會的亞運港將周子謙,本季學界賽事雖未為男拔萃披甲,但此戰仍身處現場為學校擔任直播評述員。

惟面對身形佔優的香港國際學校早段受壓;至18分鐘才由黃韜霖接應隊長陳丞臻右路傳中撞射破網先開紀錄。香港國際及後亦有扳平機會,但Hugo Sundberg禁區內無人看管下起腳高出失機,男拔萃半場1球領先。

男拔萃下半場得勢不饒人,狂攻一輪後,於55分鐘終由趙正宇禁區頂勁射中柱彈入拉開優勢。陳丞臻在末段射入半單刀,為男拔萃錦上添花,鎖定3:0勝局,繼2019/20學年再奪冠。 

本仗傳射居功的陳丞臻賽後說,球隊經歷上屆失冠後爭勝心提升,是這次奪冠關鍵,「態度比去季不同,練波態度積極不少;這冠軍的意義是為師兄取回去季所失落的」。效力流浪青年軍的他又明言,精英賽續以封王為目標。

至於男拔萃中堅詹皓臻本季除了獲理文提拔至一隊,今夏更曾赴西甲球會馬德里體育會青年軍受訓兩周。他表示這些鍛鍊讓他心態成長,從而協助球隊爭勝,「以前很怕傳錯、扭失波,現在沒那麼怕犯錯,勇於嘗試不同的東西」。

男拔萃主教練馮凱文則透露,去年失落冠軍後曾與球員檢討,明白作為強隊也不能鬆懈,故季前針對戰術細節加強訓練,用球能力提升不少,「近兩仗由門將開始組織,其實練了很久,中間過程都痛苦,球員們不時被我訓話做得不好,到比賽總算做到要求」。他認為此戰對香港國際及4強鬥聖若瑟雖同樣大勝,但賽果不反映雙方真正差距,並指出精英賽陣容需視乎陣中3至4名中六生的參賽意願,而周子謙屆時會否歸隊,要根據其課業及球會狀况決定。

至於同日在蒲崗村道公園上演的季軍戰,上屆D1男甲、精英賽雙料冠軍聖若瑟以4:1輕取英華書院。港九區D1除了4強隊伍外,在兩組分組賽戰績較佳的第3名球隊西島中學,同樣能獲得精英賽入場券。

其他報道:桌球︱奧蘇利雲全英賽挫丁俊暉封王 48歲生日前夕寫最年長冠軍紀錄

其他報道:壁球︱港壁賽戲曲中心煞科 世界二姐夏瑪妮藉蘇曼達傷退稱后 保高爾挫「世一」費華域封王

相關字詞﹕體育 拔萃男書院 香港國際學校 學界足球 趙正宇 黃韜霖 詹皓臻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