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全運會|楊德強料8項目在港舉行   最快今年底有定案   滑浪風帆考慮西貢或維港上演 (15:09)

2025年第15屆全國運動會將由廣東、香港及澳門聯合承辦,文化體育及旅遊局轄下的全運會統籌辦公室主任楊德強今早(15日)接受《香港電台》訪問時,透露本港很大機會可以舉辦8個項目,預計劍擊和七人欖球等賽事會於啟德體育園舉行,滑浪風帆則將考慮在西貢或維港舉行,最快今年內有定案。

由粵港澳合辦的全運會共有34個比賽項目,據文化體育及旅遊局早前向立法會提交的文件,廣東省體育局已同意在香港舉辦8個體育賽事,包括足球、劍擊、單車、高爾夫球、手球、七人欖球、沙灘排球及帆船(包括滑浪風帆),正待國家體育總局批核。

楊德強接受《香港電台》專訪時透露,當中約有一半項目,例如劍擊、七人欖球、手球及足球等賽事,將會安排在預計最快明年底落成的啟德體育園舉行,粉嶺高球場辦高爾夫球賽,沙灘排球賽料於維多利亞公園上演,將軍澳的香港單車館亦是主辦場地單車項目的合適場地。

至於滑浪風帆項目,楊德強表示將考慮在西貢或維港作賽,他解釋:「維港可讓更多市民觀看賽事,但擔心維港風勢較弱,導致比賽無法舉行,我們不想看到這情况。待確定比賽日子後,我們會翻查看天文台的數據,如果維港的風速能舉辦賽事,我們一定會考慮」。香港滑浪風帆隊總教練陳敬然則相信維港風力能符合比賽要求,市民亦較容易觀賞賽事。他補充,即使比賽時維港風力不足,亦可即時轉往西貢作賽,相信技術上可行亦有足夠配套。

楊德強預計,最快今年底可落實舉辦8個比賽項目,並於2025年初進行測試賽。他補充,全運會統籌辦未來將有大批前期工作,包括運動員及工作人員住宿、膳食、交通等安排。

2025年全運會將是繼2008年北京奧運的馬術項目,以及2009年東亞運動會後,香港第3次有份舉辦的大型綜合運動會。

相關字詞﹕明報體育 全運會 廣東 香港 澳門 楊德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