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杭州亞運直擊|許龍一男子個人賽摘金 寫香港高爾夫球隊歷史 港隊累積6金 (13:44)

杭州亞運高爾夫球項目今(1日)煞科,首3日一直高踞榜首的22歲港將許龍一,在最後18洞抵住壓力,最終力克世界排名27位的亞洲二哥任成宰,以總成績低標準27桿的261,不但初戰亞運即在男子個人賽摘金而回,更是香港高球隊史首面亞運獎牌。而他與隊友張雄熙、黑純一及伍城鋒亦同時在男子團體賽合力以低標準50桿的814,亦摘下一面銅牌,個人包攬兩牌。而中國香港代表團今屆則累積6金15銀19銅,共奪40面獎牌。

現世界排名第577位的許龍一,今年才正式成為職業球手,並於3月在港舉行的國際都會高爾夫球錦標賽封王,成為港隊史上首名亞巡賽冠軍,亦是隊史首名參戰英國公開賽的球手。他今屆初戰亞運表現突出,首三日賽事一直位居榜首,今於煞科日首洞先捉「小鳥」,雖於第6洞吞「柏忌」,但隨後兩洞分別捉到「老鷹」及「小鳥」力保優勢,其後亦在第12洞打出「小鳥」。

而亞洲勁旅韓國隊今屆派出世界排名前50位的任成宰及金施佑領銜出戰,前者今日步步進逼,連捉多隻「小鳥」力追,但最終許龍一是日以低標準3桿的69完成,總成績低標準27桿的261,以1桿之微力壓任成宰摘金,取得香港高爾夫球隊亞運史上首面獎牌,亦是香港代表團今屆第6金。

此外,他與隊友張雄熙、黑純一及伍城鋒則在男子團體賽以低標準50桿的814完成,力壓日本、新加坡及國家隊等勁敵摘銅而回。金牌得主則為以低標準76桿的788完賽的韓國隊,泰國隊則摘銀。

賽後許龍一受訪時表示,自己以平常心面對生涯首次亞運,只希望每日不斷學習及進步,不會給自己特定目標,為個人及團體賽均奪牌而回感到興奮。他表示將於下周在新加坡出戰亞巡賽,希望屆時可延續佳績。另外,他又透露日前與何詩蓓「集郵」,亦希望像對方一樣在奧運場上取得佳績,但笑言首先需要取得入場券才行。

女子組方面,躋身決賽輪的港將韓紫琳及劉弦,同樣以低標準兩桿的286完成,總成績並列第14位,而二人伙拍陳芷澄則在女子團體賽以低標準5桿的571排第7收官。

明報記者 許嘉明、曾憲宗、鍾林枝 杭州直擊

杭州亞運直擊|港乒黃鎮廷男單殺入4強穩奪牌 隊史第二人 許龍一高球煞科爭金

杭州亞運直擊|女子壁球港隊團體決賽反負馬來西亞摘銀 連續兩屆收穫獎牌

杭州亞運|呂麗瑤100米跨欄超風速締個人最佳入決賽 陳銘泰跳遠同告晉級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杭州亞運直擊 杭州亞運 亞運 高爾夫球 許龍一 張雄熙 黑純一 伍城鋒 陳芷澄 韓紫琳 劉弦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