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意甲|普巴稱不知情下服禁藥 若長期停賽祖雲勢提早3年解約 (20:12)

祖雲達斯中場保羅普巴日前因藥檢呈陽性被罰暫時停賽,若稍後的B樣本檢測亦「肥佬」,將面臨重罰停賽4年之餘,並據報「斑馬兵」亦勢與對方分道揚鑣,提早3年解約。另據《ESPN》今晨(14日)報道,普巴可能在美國邁阿密誤服含有禁藥成分的營養補充品,而若判定是在不知情下違規,停賽期會是減半的兩年。

事緣保羅普巴於8月20日隨祖雲達斯出席意甲新季首戰,雖然他在球隊作客大勝烏甸尼斯之戰全場坐冷板未有上陣,卻被抽中做藥檢,並於前日證實呈陽性反應,須即時停賽。《ESPN》消息指,他已告訴祖雲達斯在醫生朋友協助下,於邁阿密買入一些他不知道含有睾酮的營養補充品並服用,而這些產品在意大利被禁售。據意大利禁藥組織NADO資料,違規者在故意和不知情下服用禁藥,須分別「坐波監」4年和兩年。對30歲的普巴來說,如果最終被判停賽4年,勢將嚴重打擊其職業球員生涯。

另據《米蘭體育報》報道,普巴一旦被罰長期停賽,祖雲便會認真考慮與2026年約滿的他提早解約。他去年夏天離開曼聯回巢祖雲,周薪13萬鎊(約127萬港元),但因上季傷患頻仍只為祖雲披甲10次,甚至無緣代表法國隊出席去年尾舉行的卡塔爾世界盃。法軍主帥迪甘斯回應普巴的禁藥事件道:「明顯地,我非常驚訝,但我沒有什麼可以判斷事件的依據。普巴現在有很多要事要做,這是一個非常困難的時刻。我已向他發出信息,這幾天我將會再聯絡他。」普巴曾協助「高盧雄雞」奪得2018年世界盃冠軍,亦是2021年揚威歐洲國家聯賽的主將。

此外,祖雲達斯大股東Exor公布2022/23財政年度下半年虧損8100萬歐元(約6.8億港元),令全年損失增至逾1.1億歐元(約9.2億港元)。至於意甲周六晚戰火重燃,打頭陣是暫列第3的祖雲主場迎戰第12位的拉素,同日稍後同是3戰全勝的一哥國際米蘭主場大戰次席的同市死敵AC米蘭。

相關報道:普巴藥檢陽性 祖雲即時禁賽

其他報道:女籃|銀牌女籃附加決賽改港島東體育館捱批 籃總宣布移師修頓舉行

其他報道:世大運︱港隊成都世大運創佳績 獲馬會優秀運動員計劃頒獎金鼓勵 劍擊隊成大贏家

相關字詞﹕體育 保羅普巴 祖雲達斯 意甲 禁藥 解約 陽性 法國隊 迪甘斯 邁阿密 睾酮 營養補充品 停賽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