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港超︱42歲丹恩奴域宣布掛靴 (22:37)

前傑志前鋒丹恩奴域今(16日)在社交網宣布掛靴,這名黑山前鋒於2021年贏得香港「三料足球先生」,同年更成為亞冠歷史神射手。丹恩奴域亦因外形、踢法與瑞典名將伊巴謙莫域相似,以被球迷稱作「黑山伊巴」。

丹恩奴域於塞爾維亞出道,及後曾外借至沙特阿拉伯球會吉達艾阿里,並於2007年轉投韓職,先後加盟仁川聯及FC首爾。這名42歲黑山前鋒於2013年尾加盟中超江蘇舜天(後稱江蘇隊,已解散),半年後轉投北京國安。「黑山伊巴」於2016年重返韓職,先後效力FC首爾、水原藍翼及FC大邱,並於2021年加盟港超班霸傑志。

丹恩奴域一共為傑志上陣61場,並攻入61球,交出11次助攻。他於2020/21年港超球季攻入17球,榮獲聯賽神射手、並入選香港足球明星最佳11及獲選為香港足球先生,成為「三料足球先生」。丹恩奴域及後於亞冠分組賽對戰大阪櫻花的比賽中射入個人亞冠第38球,打破韓籍前鋒李同國37球的紀錄,成為亞冠歷史神射手,最終將紀錄改寫至42球。

丹恩奴域今夏約滿傑志離隊,但因紀律問題及獎金羅生門導致兩方不歡而散。

其他報道:理文大勝峇里聯 新兵保利臣地標獻兩球 下周鬥浦和紅鑽爭入分組賽 

其他報道:女足世界盃︱英格蘭輕取東道主澳洲 破天荒闖決賽爭冠

其他報道:轉會︱尼馬年薪13.7億簽約希拉爾兩年 稱「要求自己成為屬於世界的球員」

相關字詞﹕體育 亞冠 港超 傑志 丹恩奴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