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成都世大運︱港隊男花4子齊闖正賽 張家朗殺入16強 蔡俊彥李逸朗「內訌」爭入8強 (15:41)

香港劍擊隊今早(4日)續於成都世大運分途出擊,男子花劍4子全數晉身個人賽正賽,當中張家朗、蔡俊彥、李逸朗齊闖16強,後兩者更會合演港隊「內訌」戰爭入8強。

明報記者 許嘉明 成都直擊

港隊前日有佘繕妡在女子重劍個人賽歷史性奪金,剛從世界賽歷史性摘下男花團體賽銅牌的張家朗和蔡俊彥,今伙隊友吳諾弘及李逸朗續爭佳績。

世界排名第7的張家朗在小組賽6戰全勝,列2號種子在首圈輪空,直入正賽32強對中華台北隊的陳奕通,雙方中段一度打成平手,但張家朗末段接連得分,以15:8勝出,晉級16強鬥匈牙利隊劍手。

蔡俊彥在小組賽得4勝2負,晉級正賽首圈以15:8輕取波蘭籍對手Mateusz Kozak,32強跟日籍好手伊藤拓真一直拉鋸,終以15:13險勝過關。

李逸朗則在小組賽以5勝1負直入32強,並以15:7挫烏茲別克隊的Ilyas Molina,晉級後將與蔡俊彥會師16強上演港隊「內訌」戰。

至於吳諾弘在64強則不敵烏茲別克隊的Ilyas Molina,這名港將初段大幅落後3:8,但奮戰扳平14:14;最終「決一劍」飲恨,無緣晉級。他賽後表示受右手傷患影響表現,「今次世大運前的練習次數較少,我覺得今次比賽熟練程跟以往有些少差別。而且傷患導致我在決策上有好大限制,自己都有些機會把握不到」。

相關報道:成都世大運︱佘繕妡喜為港劍隊寫歷史 稱如人生遇逆境意志堅定成取勝關鍵

相關報道:成都世大運︱佘繕妡女子重劍個人賽摘金 寫港劍隊世大運最佳成績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成都世大運 世大運 大運會 成都 劍擊 花劍 張家朗 蔡俊彥 吳諾弘 李逸朗 梁洛文 朱詠翹 劉穎怡 佩劍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