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成都世大運︱港乒女團歷史性摘銅 杜凱琹喜見蘇慧音克服傷患再並肩 「激勵我更努力」 (17:30)

港乒在今屆世大運歷史性贏得女子團體賽銅牌,港乒「一姐」杜凱琹直言享受和隊友並肩作戰的日子。更難得的是,從東京奧運到成都世大運,杜凱琹也能跟蘇慧音為港隊披甲,贏得獎牌。杜凱琹對於隊友克服手部神經傷患重返球場而高興,也指對方堅毅的性格能感染自己面對傷患的態度,「她可以這樣堅強地站在場上,也感染和激勵到我,令我要更努力」。

明報記者 許嘉明 成都直擊

港隊在東京奧運由杜凱琹、李皓晴和蘇慧音聯手贏得女團銅牌,及後蘇慧音受右手神經傷患影響,由去年10月的女團世界賽後,一直缺席國際賽事至今。至於杜凱琹也受右手傷勢困擾,這名26歲港將直言:「打完東京奧運後,我在這兩三年有很多起伏,經歷了很多,包括輸波和傷患,但我覺得這些都是必經之事,到一定年紀就要面對」。

港乒日前在世大運的女團4強不敵日本隊時,蘇慧音完成第2場賽事後,坐下跟杜凱琹一直作賽後檢討,分享自己遇到的問題。杜凱琹不諱言打團體賽時,一向會跟隊友互相給意見,因隊友是最熟悉及了解彼此的人,她又指自己需要向蘇慧音學習,「阿蘇是一個很堅毅的人,我整天日都說要學習她。其實她在訓練時(因傷患)都好痛苦,練得不算太多,但只要她站在場上,你就不會覺得她練得少,其投入程度和熱情,總能會感染到大家」。杜凱琹續指,自己近年同受傷病困擾,故蘇慧音的堅毅的性格能感染自己,「她可以這樣堅強站在場上,我都要更加努力」。

杜凱琹在今年世界賽伙黃鎮廷贏得混雙銅牌,但她未敢斷言回復最佳狀態,她又指去年2月的世界排名曾升上第7,令她承受不少壓力,現時調整心態後,才有感走出樽頸,「之前我的世界排名第7,一直覺得自己沒這水平,會因此感壓力。現在將自己位置放低一點,會更好吧」。

相關報道:成都世大運︱女乒團體賽4強不敵日本 港隊摘銅仍寫歷史

相關報道:成都世大運︱港隊女乒團體賽闖4強穩奪獎牌 今晚鬥日本爭入決賽

相關報道:成都世大運︱黃澤林大熱倒灶 網球男單首圈止步 轉戰混雙爭佳績

相關報道:成都世大運︱王康怡網球女單輕鬆過關闖16強 讚港隊前一姐張玲教導有方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成都世大運 世大運 大運會 成都 乒乓球 蘇慧音 杜凱琹 林依諾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