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羽毛球|「世一」安賽龍公開炮轟世界羽聯拖欠獎金 斥「別說你們最重視球員福利」 (19:30)

丹麥籍羽毛球世界一哥安賽龍日前炮轟世界羽聯(BWF)無理罰款兼拖欠獎金,BWF曾就此事作出回應,稱安賽龍的指控失實兼斷章取義。後者昨(14日)於社交網twitter再次發文,怒斥BWF「別說你們最重視球員福利」。

安賽龍於5月中蘇迪曼盃因傷退賽,並因此棄戰6月初的新加坡公開賽,待6月中的印尼公開賽復出並奪冠。安賽龍日前在社交網公開BWF寄給丹麥羽協的信件,表示因為他沒有現身新加坡公開賽而被罰款5000美元(約3.9萬港元),他解釋當時正就傷患進行復健,若加上機票和住宿花費近5000美元,如果到新加坡參賽,勢必影響印尼賽的狀態。

安賽龍同時指控BWF「拖糧」,至今仍未收到印尼賽的冠軍獎金。按照規定,BWF未能在3周內發放獎金,須多付每周0.25%的利息,安賽龍說:「諷刺的是,至今仍未收到印尼賽的獎金,這筆獎金理應早已在球員的戶口。」

按BWF規定,單打世界排名頭15、雙打頭10的球員,必須參與750等級的賽事,新加坡賽是其中之一。因此安賽龍臨時退賽,亦沒參加媒體日才被罰款。對於安賽龍的指控,BWF強調「球員的福利對BWF至關重要」,但澄清安賽龍的聲明中某些部分並不准確且斷章取義,對此感到不滿,會再和他及相關協會進行討論。

安賽龍昨於社交網跟BWF隔空交火,要求對方解釋自己「錯在哪裏」。他說:「首先,要球員受傷都自費前往比賽地,這樣公平嗎?我不只說我自己,對其他球員來說,預算有限,就算沒有參賽亦須承擔前往比賽地的交通費用,這對他們的財政預算是一大影響。別告訴我,你們最重視球員福利。如果是這樣的話,你們應該承擔那些需要前來參與推廣活動的球員的機票,以及至少一至兩天的酒店費用。」

安賽龍又要求BWF對拖欠獎金一事作出解釋,甚至貼出BWF的年度報告,指對方有足夠資金,確保球員按時獲得獎金,「我明白海外轉賬需時,但這不能解釋過去幾年拖欠獎金的情况。主辦方有時會拖數,這不是球員的問題」。

其他報道:溫網|佐高域連續5屆殺入男單決賽 明鬥「世一」艾卡拉斯爭24「貫」

其他報道:單車|李慧詩考教練牌遇阻滯 透露「五成機率」以港隊教練身分征杭州亞運

其他報道:港超︱冠忠南區新帥楊正光盼改變球隊風格更進取 將帥目標劍指聯賽三甲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羽毛球 安賽龍 伍家朗 世界羽聯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