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風帆︱港隊4將戰杭州亞運 iQFOiL隊下月征世界賽 爭巴黎奧運入場券 (21:42)

香港滑浪風帆隊今午(14日)在赤柱香港航海學校會見傳媒,公布杭州亞運4人名單。港隊總教練陳敬然表示,8月iQFOiL世界賽和9月杭州亞運為爭奪巴黎奧運入場券的賽事,因此港隊將全力爭取佳績。

港隊派出鄭清然和馬君正參加iQFOiL項目,而歐令揚及魏瑋恩則角逐RS:X項目。4人之中僅馬君正擁有亞運經驗,她在上屆伙何允輝在RS:ONE摘銀。總教練陳敬然盼港隊今屆在香港大學機械工程系的幫助下,再上頒獎台,「港大使用雷射探測與測距(LiDAR)技術,在赤柱模擬風勢十分準確,他們在亞運前會派員去杭州掃描風向及地型,盼透過科技幫助運動員備戰,好像考試前先看一次答案,比賽更有信心」。

巴黎奧運將以iQFOiL代替RS:X作為滑浪風帆指定器材,陳敬然提到馬君正當初放棄參加東京奧運,提早練習iQFOiL,足證決心十足。馬君正透露特意增磅10多公斤,務求更好控制帆板。她說:「論體能可能我可能是最差一人,但我亦有優點,要相信自己,在比賽中發揮最好一面。」

港隊將兵分兩路,iQFOiL隊伍在7月先到法國馬賽參加巴黎奧運測試賽,8月轉戰荷蘭海牙世界賽,隨後與一直留港的RS:X隊伍在9月1日前往杭州,備戰亞運。陳敬然指亞運為巴黎奧運資格賽之一,若於iQFOiL項目奪冠,便有望直接取得奧運入場券。

其他報道:越南直擊|港足明晚作客缺兩守將 安達臣盼遇強愈進步 陳俊樂曾兩鬥越南難忘差距

其他報道:羽毛球︱港隊兩混雙印尼公開賽3局過關 李卓耀僅負李詩灃

其他報道:排球|世排聯香港站紅館開鑼 中國女排輕取加拿大旗開得勝

相關字詞﹕體育 滑浪風帆 杭州亞運 歐令揚 魏瑋恩 馬君正 鄭清然 陳敬然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