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港會七人賽|大埔贏維拉出線盃賽8強 功臣雷仙奴證留隊 港足U22飲恨轉戰碟賽 (21:00)

港會七人賽今日(27日)上演主賽分組賽,港超冠軍傑志上午打頭陣後,另外兩支香港代表和富大埔及港足U22於下午緊接出擊。其中大埔於A組首戰憑巴西籍翼鋒雷仙奴一箭定江山,以1:0小勝英超球會阿士東維拉的青年軍,以小組次名出線盃賽8強;港足U22則在D組得第3,將轉戰碟賽。

大埔這次出戰港會七人賽的10人大軍中,包括剛當選香港足球明星11人最佳後衛的巴西籍中堅加比爾,以及他的同鄉雷仙奴共兩名外援;另有港足門將謝家榮、李家豪、鍾偉強等常規球員。「綠戰士」首戰先鬥維拉青年軍,憑雷仙奴上半場截去對手傳球後快攻得手,以1球擊敗該6屆盟主旗開得勝。惟第2仗面對業餘的友誼聯賽選手隊,反被對手上半場一次反擊偷襲成功,以0:1告負;最後一仗對格拉斯哥流浪則互交白卷,大埔最終與友誼聯3戰同樣1勝1和1負,以1個得失球差力壓對方次名出線盃賽;2勝1負的維拉則取得首名。

對維拉攻入奠勝球的雷仙奴稱,能在如此強隊取得進帳感到高興。初戰港會七人賽的他稱此賽事與11人賽有分別需時適應,但透露過去曾在家鄉踢過同為七人制的「Futebol 7」及五人足球,當中的技巧仍能應用在這兩日的連場激戰,「在巴西的球場更細,球員從小磨練出細緻技術,到更大的球場用球更得心應手」。這名27歲翼鋒透露來季將留隊,至於同鄉加比爾則表示仍在考慮去留。

至於陣中多達9將來自港超球隊香港U23的港足U22,首戰與昆士柏流浪(QPR)梯隊互交白卷;次仗面對新加坡木球會則靠中場鄧筵霑上半場5分鐘左路勁射破網,以1:0小勝。港足U22最後一仗硬撼賽前兩戰全勝的白禮頓,上半場兩度錯失入球良機後,反被「海鷗」藉一次快攻,射門中楣後誤中晉峰小將劉君正彈入網內,以1球飲恨。港足U22在D組結果勝和負各一排第3,明早轉戰碟賽8強;白禮頓以全勝姿態,與1勝2和的QPR攜手晉級盃賽。

港足U22主教練司徒文俊賽後滿意麾下發揮,認為賽事強度有助球隊備戰接下來U23亞洲盃外圍賽等大賽,「他們需要了解歐洲球員體格及速度是怎麼一回事,要向前行的話,這是一次很好的體驗」。9月初舉行的U23亞盃外日前完成抽籤,身處E組的港足將硬撼烏茲別克、伊朗及阿富汗隊。司徒文俊承認3支對手均難應付,「烏茲別克、伊朗都是強隊,即使阿富汗技術未必很好,相信其體能對抗都很強;不過我們會照常部署,做應做的事」。

港會七人賽主賽明日賽程出爐,B組首名出線傑志在盃賽8強遇上D組次名QPR,A組次名大埔則迎來C組首名的強敵李斯特城青年軍,負方仍可轉戰盾賽4強;至於出戰碟賽的港足U22,首戰面對澳科鄒北記。

相關報道:港會七人賽|傑志逼和富咸青年軍 首名晉盃賽8強 陳俊樂演地標滿意狀態

相關報道:港會七人賽︱丹尼森遜盼李斯特城奇蹟護級 得悉曼聯青訓後輩踢傑志 笑稱等教練致電

相關報道:港會七人賽︱名人賽今開鑼 前英超球星丹尼森遜占邦達獻技 港超兵爭衛冕

相關字詞﹕體育 港足U22 和富大埔 港會七人賽 雷仙奴 阿士東維拉 司徒文俊 鄧筵霑 白禮頓

上 / 下一篇新聞